2011年11月25日

【遊記】2011秋日本行DAY4

DAY4 11/22:上野(アメ町) >日本成田機場>台灣桃園
Photobucket
(點圖可以放大)
成田機場第一航廈的瞭望臺,蜂蜜幸運草裡好像有出現過的場景。




待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Photobucket
先來張因為期間限定的酒太好喝,所以來到日本後天天喝酒後的酒池肉林示意圖(?)

這一天基本上沒作什麼事,就是去買完和果子後回阿美橫町和上野車站附近晃晃、吃了很雷的家庭餐廳後搭京成線到機場而已。

Photobucket
我們跑去這間買和果子。
兔子饅頭很好吃,個人覺得最中還好。
大家都說很好逛的阿美橫町我反而覺得還好,太雜亂了,很難買到想要的東西。

Photobucket
上野車站附近某MALL裡的Village Vanguard,號稱「可以玩耍的書店」,A子表示:「這到是跟臺灣的書店很像,什麼都有賣XD」
裡面的書都會寫店員推薦的感想,超 級 病XDDDD

Photobucket
比如說像這個,把「森林浴」改成「死淋浴」(發音近似),超壞XDDD


之後就準備回臺灣了,在京成線上野站那裡看到一個老伯伯在賣家紋木頭徽章,所以就跟他買了一個。
結帳時他問我「你不是日本人?」我回答說我臺灣來的,他就立刻說「懂日文嗎?需要把說明書換成英文嗎?漢字看得懂嗎?」……我當然是跟他說日文OK,但這些話他全部都用日文跟我說XDDDDDDDDD
要是我不懂日文怎麼辦XDDD
有點可愛的伯伯XD


最後一天因為真的在瘋狂採買土產,所以照片銳減,來談一下這次出國我個人的感想好了:p

其實在今年以前因為家裡管教和經濟因素的關係,我從來沒想過能自助出國旅行,出國耶!我家之前連我在臺灣本島自助旅行過夜都不準,更何況是國外。而且我家的家規(?)之一就是出國就花自己賺來的錢,所以在我一直覺得在我還沒開始工作之前應該都不可能出國了吧,好險從今年開始我有開始去打工,八月開始也拼死拼活地在工作,感謝辦公作前認真工作的我(?)。
所以這次成行真的很開心,某種意義上來講這次出國對我來講意義重大,雖然我在小飛機遭遇亂流搖晃的時候緊張得要死XDD(後來就開始灌飛機餐附的酒)
也感謝各方的照顧和大家提供的資訊,什麼都不懂的我可能造成了大家的困擾,真是抱歉;_;

除了會場上的文化衝擊(?)外,這次去日本也真的有一些文化衝擊,比如說抽煙。日本好像沒有特別禁煙,有些餐廳室內還可以抽煙;路邊就直接劃線立牌子設了一區抽煙區,但卻沒有帳篷或是屋頂之類的遮蔽物可以阻擋煙味蔓延……這是一個在電車上大聲喧嘩會覺得自己打擾到別人的國家,為什麼不會覺得抽煙擾人呢?我百思不得其解XD

還有也親身體會到日本人的多禮啦,雖然都是表象的……整個社會瀰漫著一種緊張而拘束的氣氛,這讓我在那裡的幾天也一直都很緊張XD

最後一點就是……他們的路好平啊!不只柏油路平,人行的磚道也好平啊!
這讓常扭到腳的我真是超級感動XDD


那麼大概就是這樣了,老實說我正在想明年七月的米英翁哩……唔嗚(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