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DIY】自製顏文字透明貼紙

Photobucket
(成品的應用例。)
這個方法從PTT文具版版友分享而來,等我找到原文以後會補上連結。XD

因為去年開始養成寫手帳的習慣(通常是來記分配於課業、工作以及打混上的時間,還有貼票根),有時後會寫一些感想,偏偏自己畫的顏文字不好看,又沒錢買顏文字印章,所以用了這個方法。

製作這些東西需要:透明標籤紙、印表機、排版軟體、剪裁用具、你長久以來蒐集的顏文字(?)。



步驟如下:
1.排版。
Photobucket
因為只是顏文字,所以用Word就可以了,我用的字體是EPSON 太丸ゴシック体B。因為素材很貴(鶴屋的透明標籤紙,A4五張定價100打折後80),所以盡量節省空間塞得滿滿的。

2.試印:先拿張廢棄的紙來試試看排得對不對。

3.印出來,印出來的成品如下:
Photobucket
估計約有80個修澎。我是個非常容易對人生修澎的人。(´・ω・`)

4.切割,原本是用筆刀(或刀片)割……
Photobucket

但割到後來很累(原本材質就頗厚,不是很好割XDrz),所以就都用剪的了。
Photobucket


大概就是這樣了。另外,有其他的一些小心得:

我家的印表機是雷射印表機,防水是個優點,但是經過我的慘烈實驗,還是建議採用噴墨。因為雷射印表機用碳粉,印出來真的要小心對待他才行,不然指甲或硬物刮一下很容易掉。


此外,我覺得貼紙做出來其實有點太厚,希望之後可以找到比較薄的標籤紙,不過因為一張A4就可以做一堆顏文字貼紙,所以要用完應該還要很久XDD


最後放上我影印用的文件,如果跟我一樣是一個經常修澎的人(而且熱愛米英),歡迎拿去取用(`・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