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DIY】自製水晶膠相關作品

Photobucket
第一次嘗試作水晶膠徽章,這是等待風乾(?)中的第一個試驗品。




從以前就想做做看的東西,需要材料有水晶膠、底座、和其他裝飾用品(這個徽章是用紙膠帶、蕾絲膠帶、貼紙)。
Photobucket
灌膠前。



Photobucket
調和中,後來證明不要直接用燒杯混合會比較好XD

基本上作法就是:只要把東西準備好,再依據說明混合兩種膠(主劑和硬化劑)倒進去,等他乾就好了。比較麻煩的是材料的準備。

因為網路上好像沒有統整資料,所以下面整理一下相關資訊:

※水晶膠(又稱AB膠)可以去化工行(第一化工就要到化工部去買,不要到保養品部)買,一次的購買量是一公斤

※如果要分裝的話可以用PP罐裝,不要用PE罐

※建議用量杯量主劑劑量,用滴管量硬化劑劑量,再倒進紙杯裡攪拌,紙杯用完就丟,後續清理會比較方便

※建議底下墊個塑膠片(書店可以買到一大片十元左右的那種)再作業


在台北後站幾乎可以找到所有的工具,但是我去了附近的手工藝品店,目前還沒找到可以買底座的實體店面,打算再找找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