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感想】假面騎士W

為了最近跳假面騎士W之坑的吾友A子,我決定翻出FC2的舊感想文,修正一些亂碼以後貼到這裡來。不過即使已經是兩年多前的文章,還真是一樣的廚。

要現在的我補一些其他感想,我也只能說:

  1. 假面騎士fourze劇場版裡面登場的菲利普臉變圓了,我想應該是結局以後幸福胖的關係吧……(才不是)
  2. 可以多給我一點W劇場版嗎(´;ω;`)

……唉,我真是太喜歡W的世界觀和設定了XDrz
那麼,從下面這裡開始就是以前的感想。


還是忍不住來打個感想,關於假面騎士W。以下全篇含有BL成份,請閱覽者注意。

我是個很又花心但是很專情的人,對於熱衷的CP我換得很快,但是在熱衷那個CP的期間內,我就會只想那個CP的事情,其他作品都沒辦法讓我萌發。而APH至今是我萌得最長的一個作品了,因為最近還有其他計畫,我原本是不打算從裡面脫身的……原本是這樣想啦。

因為這樣,我本來是不會看其他我覺得「啊~就是這個!感覺有點萌!」的作品,來降低我跳槽的可能性……假面騎士W我一開始也是覺得「啊~應該不會萌上吧~」我才看的。

但是在大概看完整部假面騎士W以後,我最大的感想是:

「這是孔明的陷阱啊!!!!!!ΣΣΣ(゚Д゚)」

我在這種原先不預料會萌上的作品裡落坑啦!!!(((((((;゚Д゚)
所以為了紓解我滿腔熱血(萌的意味),來打篇感想幫自己降降溫,以下是假面騎士W的感想,全作品劇情洩漏、BL成份注意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特攝(小時候可能有,但是忘記了),是弟弟推薦的,他在本作連載時就一直堅持我應該會喜歡這味,不過那時候我只覺得菲利浦太娘,所以沒興趣XDD

沒想到一看了就……^q^

因為要統整成段太麻煩了,直接條列式好了。


◎因為是兩集(一集23分鐘左右)一個單元,彼此之間連貫性沒有很強,而且每個單元的故事都很有趣,所以忍不住就會一直看下去……雖然各個單元間關聯性不高,但主線的推展卻很棒,超厲害的劇情……!應該說這劇本埋梗埋得超好,是一開始就有想到整體的劇本,除了最後若菜黑得非常自然,自然到很詭異以外,我覺得整部的劇情都鋪得很好。


◎基本的設定非常的動畫,像是架空的城市風都、風都裡的人們(不符合時節的小聖誕和情報屋)、還有偵探事務所,我覺得這個故事的型式換成動畫也毫無違和感XDD


◎菲利浦這個人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我最初的想法是這樣的:我不是很喜歡稱呼男生「公主」,但一開始我真的想叫他公主啊!XD

 腦內公式:
 被救出來+缺乏常識+(因為被組織盯上)深居簡出=高塔上的公主


 不過看到後來才發現,他根本不像他外表表現得這麼柔弱,跟(自稱)Hard Boiled的主角翔太郎對比,他超黑……!而且因為是冷靜理智分析派別,外加對外界不感興趣,這菲利浦在劇情一開始直到中段以前很欠缺人性關懷,一直到強化後跟翔太郎身心合一(這不是我掰的,故事就這樣寫^Q^)才看見他逐漸改變。大概是因為心已經交給翔太郎的關係……⊂彡☆))Д′)
 不過他的黑是天然的那種,不是刻意的,我覺得他應該有點小惡魔type,但是跟容貌對比他聲音又超MAN~XDDD

 我超喜歡在尋找昨日的那個單元第二集開頭,在地下基地對翔太郎訓話(?)的他。在聽這些話的翔太郎背後的白板上,菲利浦自己列了一堆翔太郎的缺點特性,還寫出「不破(委託人)會喜歡上翔太郎的機率:2%」XDDDDDD
 菲利浦你真壞XDDDDDDDDDDDD

 而翔太郎,雖然想當冷硬派,但本質上就是個熱血笨蛋。不過我也喜歡這樣人性的他!我覺得他是個愛妻家!他的劇情部份,我很喜歡照井龍第一次出現的集數裡他拼命按MEMORY一邊叫菲利浦變身的畫面,還有和事件關係人在沙灘上的追逐那裡。至於這兩個人的攻受,因為我不想讓這兩個人滾上床,原作這樣的清純感很好,所以互攻吧。^^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這兩人間的情感與其說是愛情和友情,還不如說早就已經昇華到親情的階段了吧,一開始我就覺得他們之間少了什麼,後來才想到,是酸酸甜甜的磨合期啊!他們跳過情侶的階段直接進到夫婦了。⊂彡☆))Д′)


◎傲嬌刑警照井龍:因為我最近熱戀的傲嬌是亞瑟,對他沒什麼感想。不過我很喜歡他的口頭禪XDDD


◎……說到底這部作品本身的設定就怪怪的!兩人合為一人的假面騎士到底是安怎!XDDD
 看到菲利浦他媽媽跑出來說「翔太郎配不上你,快跟他分手吧(別れなさい)」時,我很認真地懷疑本劇主線根本是園崎家一家老小在測試女婿(翔太郎)夠不夠格配上獨生子的故事……!何等華麗的一家……!圍繞著地球的愛憎劇!'`ァ,、ァ(*′Д`*)'`ァ,、ァ


◎結局後菲利浦應該就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到處在外面走了吧,只是我覺得他應該還是會懶得出門XDDD
 (設計對白→菲利浦:「看書比較快啊」)

其他好像就沒什麼特別的,除了霧彥的領巾一直讓我覺得很像日本國旗以外……(毆)


啊對了,我弟知道我快看完後跟我有了這樣的對話:


弟「怎樣怎樣?你有感覺到假面騎士的熱血嗎!?ヽ(゚∀゚)ノ」
我「啊啊……沒有。我只聞到BL的味道<( ̄▽ ̄)>」
弟「……。(´・ω・`)」


問腐女這種問題是緣木求魚啊!!!!XDDD
(誤用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