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玩物】iroshizuku──天色




這據傳是色彩雫一系列的最後幾片拼圖之一,天色。因為之前的霧雨也用了將近二分之一,於是就購入了新墨水。仔細想想這還是我的第一罐藍色墨水,之前都因為覺得藍色從小都用到大了,就不想買XD
 但嚴格說起來,這款也不是很正統的藍色,是一罐讓人很難形容具體顏色的墨水。
附帶一提,在我決定購入前發生過這樣的對話:

A子:天色根本阿米眼睛顏色
我:乾 不要阿米(慘)
但經過一番內心糾葛和看了很久的試色影片,我還是抵不過長期以來想要亮藍色墨水的渴望,就帶它回家了。


不管怎麼看色彩雫的瓶身設計都還是好美啊,雖然總會覺得「綁那條線幹麼,髒了的話不是醜嗎」,但加上這種小東西後還是美麗……





雖然字醜,但還是直接進入墨水試色的重點吧,本次使用的是玻璃筆。看到這配色時我都爽到快升天了┌(┌^o^)┐(知之者知之)


誠如前述,非常難形容天色的色彩,他剛下筆時比較偏正藍,但乾了以後就會逐漸轉亮,如果要形容的話,應該就是從七月豔陽天變成初夏清晨的藍天吧。


從藝術尖寫出來後更能看出他的深淺變化。不過天色非常難拍,我怎樣都拍不出他實際的表現……就跟我自己實際寫出來卻發現,這顏色跟試色影片和官方的色彩展示都差很多一樣。如果想要參考的話,可能還是看實品會比較準。


像是上下這兩張就差滿多的……XDD


所以我拿了我手上顏色與他最接近的J. Herbin勿忘草藍作比較,勿忘草藍也是很美麗的亮藍色,這樣一看的話可以感覺到天色的亮藍其實滿內斂的……勿忘草藍更豔麗了一些。



最後,這系列目前我有了霧雨和天色,我這幾天才猛然察覺我湊成了晴天雨天組合,我想當初買下天色應該真的是天意了⊂彡☆))Д′)
不過還是想拿看看竹林,人生的目標就是蒐集藍綠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