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遊記】福隆腳踏車一日行


我很喜歡海邊,每次心情不好時就覺得該去海邊走走了。最近生活非常糟糕、狀況也很不好,於是在26號時我想了想,決定應該踏上尋找自我之旅。沒有車的我Google「車站 海邊」後,發現大家都推薦福隆,於是抱持著老娘我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啦的自暴自棄心態就很快地決定出發了。(但後來我妹還是跟著我一起出門了)





但一出發就出師不利,228連假外加台鐵事故,我被困在板橋火車站將近一小時,到下午一點才抵達福隆,開始我的腳踏車之旅……本次騎的路線是舊草嶺環狀線,一開始就打算直衝20公里的我騎的是下圖的紅色圈圈。沿路都有規劃,是一條對腳踏車初學者或OL相當友善的路線。


本條線最大的賣點是隧道,但在騎隧道前我正爬完坡,一邊腿軟一邊思考人生的道理,以至於我回家一看我都拍了一些超怪的照片XDDDD



從這個角度拍這隻鐵馬超怪XDDD
他是在上廁所嗎!?我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拍!(つд⊂)



我中二時代很喜歡這樣拍,到了現在還是很愛,我內心大概從來沒有脫離中二過。
隧道裡有開空調,非常涼爽。中間還有宜蘭和新北市的交界點。



出隧道後有小小的觀景平台可以休息跟看海,還有唱聽海(只是我自己想唱)。



很多人在車站買了福隆便當來這裡野餐,但因為我的重點完全是腳踏車和給自己的身體施加苦行,所以在這裡吃了我從板橋帶來的麵包後就出發了。



沿途上看到的工寮(推測)旁邊的手繪,非常可愛XD

 

一路有海景相伴,因為平常不運動,只是個弱雞OL的我在肉體的苦痛之中,一邊騎的路上一邊只想流淚……但一直想著有下坡就會有上坡、一直踩著踏板最後還是會到達目的地,人生大概也不過就是這回事(?)




這個海灣是在騎完一段上坡後出現在眼前的。當下真有莫名的感動,但因為下坡一邊騎車一邊拍照很危險,實在不敢拍太多照。(好孩子請不要學)



--我就在上述不斷自我激勵之下順利騎回福隆車站,買了一杯石花凍就跳上火車,回程的台鐵就很順暢了。
原本我以為我騎20km而已,回家一查發現應該要連隧道前的路也都要一起算,所以總長度是25公里,沒騎過還真不知道自己可以騎完,人果然充滿各種潛能……不過這一趟下來,回到板橋吃晚餐時我眼睛都快閉起來了……

但心情是非常於輕鬆的,感覺我好像都把我心中的垃圾都丟到北海岸了,果然人還是要偶爾踏上尋找自我之旅啊(但是今天上班後垃圾桶又立刻滿啦!^Q^)

我覺得我下次也可以挑戰別條差不多長度的腳踏車了!(`・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