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遊記】2015春奢華鐵路環島行DAY1、DAY2



這是我一提完離職後馬上就策劃的鐵道之旅,因為這趟旅行花了很多錢在坐火車繞臺灣一圈上,最後還搭高鐵回臺北,所以擅自被命名為奢華鐵路行,但其實也沒玩到臺灣每個點XD
這次去玩了三個晚上,三天的旅館都挺不錯的,第二天還爽爽泡了知本溫泉,超級開心(ノ∀`)

謝謝Q子奶奶的照顧與白眼對待ヽ(゚∀゚)ノ(斗M)


第一日2015/4/19(日) 臺北→普悠瑪→台東關山→肉圓、臭豆腐→關山腳踏車(騎到一半)→米國學校→豆花→散步→叮叮廚房→民宿迷路找路

第二日2015/4/20(一) 關山→莒光號→鹿野→臺灣好行→原生植物園→臺灣好行→台東火車站→區間車→知本火車站→TAXI→知本國家公園→溫泉街→橙品溫泉會館

第三日2015/4/21(二) 知本→南迴鐵路→台南→金得春捲、阿松掛包、海安路與正興商圈、雙全紅茶→信安按摩→林百貨→阿村二代牛肉湯→孔廟→合成帆布行→康橋商旅(赤嵌樓)

第四日.2015/4/22(三) 赤嵌樓→金得春捲AGAIN(真的太好吃QQ)→保安車站、奇美博物館→沙鹿→高鐵→臺北

因為旅途中幾乎一半的時間都陰天所以照片拍得很少,另,因新手機拍照性能很好,所以有部份照片就換成手機照片了。



DAY 1 關山




因為抵達時已經中午,就先前往關山有名的肉圓,口味有點重鹹,大約在關山火車站步行10分鐘,旁邊還有同樣出名的臭豆腐。接著前往民宿放行李、租腳踏車,但因為陰雨綿綿,所以沒騎多久就騎回民宿了Orz

本來我蠻想從關山騎到伯朗大道的(來回約20KM),無奈天公不作美,所以基本上市這樣的狀況:

我「世界越快,心則慢--……幹,好冷!」
奶「你在幹麼?」
我「我想成為金城武。」
奶「喔。」

……(つд⊂)

  

捨棄腳踏車改由步行前往米國學校 [σ]ω[<]
米國學校是因為旁邊有花海,所以也算是關山著名的旅行景點,但我們去的時候不是花季,所以都沒人也沒花\^o^/

 

因為第二天的行程根本沒仔細想很鬆,所以有跑去和民宿老闆討論,這是跟民宿老闆討論行程時得到的地圖,這次因為交通工具和時間的關係沒往海線走,有點可惜,而且我到了這裡才想起來我沒帶機車駕照XDDDDDD

之後就很輕鬆地在民宿附近晃晃順便吃個豆花就吃晚餐了,晚餐吃的是關山車站一出來就能看到叮叮廚房,雖然沒拍照但我個人非常喜歡他的醃梅汁,感覺很天然清爽。在關山的這天超級健康,晚上還因為沒事做看完電競的轉撥完就睡了\^O^/

DAY 2 初鹿、知本


  

 

  


民宿的早餐、後院跟後院裡的樹葡萄(超級甜!根據奶奶的說法,比我們之後吃的葡萄都甜XD)。這一天預計繼續往南走,原先要去初鹿牧場,但幾乎所有看到的風評都不太優,所以後來更改目的前往原生植物園。前往原生植物園可以在鹿野車站轉搭臺灣好行。



 

(覺得鹿野車站的藏頭詩跟這個框框的設計都有點可愛XD)





一進去原生植物園我就覺得……這棟主建築好眼熟啊,我來過這裡吧……?求救臉書大神後確認高中畢業旅行我真的來過,但到底在裡面做了些啥我卻是一點印象都沒有XDrz


(就是這棟讓我有fu的建築……)

 

 


但這次!我們是為了他的植物火鍋吃到飽而來!

 

 

 


我根本不記得以前有沒有這個了,只是因為這幾天應該都沒機會吃很多青菜,所以安排了這個我們覺得很養生的午餐,證據就是……鍋子裡一片綠油油XD
另外,他冷盤部份的藥草戰鬥雞好好吃>o<

    

吃完正餐後可以拿著藥草餅乾跟藥草蛋糕到外面的高台看風景喔。那杯飲料又是一個我沒拍照但是我很推的香茅綠茶。好喝。


 


因為累了所以DAY2的行程下回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