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感想】ミュージカル「ヘタリア~The Great World~」+2017阿米慶生趴




原本想說短期間內應該不會再辦米英相關活動了,但不知ice場時還是群組隨口聊天時,說想大家一起看狂到不行的APH音樂劇Great World,回過神來就辦名為阿爾弗雷德慶生會的私人鑑賞會了,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而且因為想結束以後,大家一起吃個飯討論劇情,找餐廳時想說「既然是阿米生日嘛,訂個美式餐廳好了~」所以就訂了續攤的超級美式餐廳,連時程表都變成米國風味了,到底是怎麼回事呢……(´・ω・`)
(※我是英廚)





大手蛋糕依舊非常厲害,而且經過了多年,畫得更好了,線好穩喔……!



粉紅底跟泡泡還有緞帶都不是我指定,而是店家挑選,非常有米英婚禮氣息↖(^ω^)↗
不過我忘記音樂劇正劇當中沒有休息時段,所以無法在原訂休息時間吃蛋糕,原本是想自己暫停啦,但我猜斷在中間休息,米英廚應該都吃不下那個蛋糕XD





晚餐的美式餐廳份量驚人,而且大家都被音樂劇嚇得不輕,吃得好安靜(爆)
附上活動結束的速報噗,也有大家的感想XDDD

下面是一點我APH音樂劇ミュージカル「ヘタリア~The Great World~」的感想,有劇情洩漏跟米英。



基於上一部APH音樂劇的觀賞經驗,我原先對本次並不抱有期待,但實際看完DVD後,深感本次舞台裝置跟音樂(演員表現、填詞)都有長足進步,終於沒像上次一樣讓我看得那麼尷尬了(其實上一部造成了我不小的心靈創傷orz)

GW劇情主軸是「兄弟」,故事描述了歐洲諸國發現新大陸到美國獨立戰爭,中間穿插作為對照組的極東兄弟,但簡而言之整齣戲都是米英的主場。後半段主線雖然有帶出「WW1前的奧運」跟路德維希後續想採取的動作,但到最後已經與歷史無關了,而是全世界都在幫米英和好的故事了……XDDD


儘管米英萌翻天,阿爾弗雷德跟亞瑟兩人簡直是愛對方愛到卡慘死,但我沒有很喜歡音樂劇裡對阿米的詮釋。劇中的阿爾弗雷德不是完全為了自己而獨立,另外獨立後他也依然是個媽寶地霸氣不足,跟我心中(無可避免地)會為了各自的最大利益而行動的國擬人們不太一樣,我心中的阿爾弗雷德是個,儘管米英兩人鬧翻天後第一次碰頭那幕真的萌。而且劇中對子米的詮釋方式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就是……>_>(不是稱讚)


平心而論,我可以舉出很多我不愛這部的地方,諸如旋律、很多即興演出太乾、子米用假音唱的歌、終盤的劇情安排等等,不過米英真的很萌,我可以因為米英跟廣瀨亞瑟而無視所有我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個米英迷妹),我好愛貫串本劇的兩個新詞彙:No.1 Brothers跟遠距離兄弟。

最後,想特別提一下廣瀨詮釋的亞瑟:帥☆到☆不☆行☆
因為上述阿米詮釋的關係,我不一定會推薦米英廚去看這部,但我非常推薦英廚。
廣瀨完全掌握了小混混的精髓!前半段對待子米與之後的反差之大也令人讚嘆,在阿爾弗雷德提出想獨立時,亞瑟說出的「……你剛剛說了什麼?」真是經典橋段,獨立之歌中的一大段歌詞我也是病到不行,超合我意:


お前が俺に 敵うと思ってるのか
俺が世界に 歯向かったように
お前も俺に 歯向かうのか
ロックな魂 歓迎しよう
だが お前の考え すべて俺譲り
味音痴も 全て俺譲り
お前の行動 全て俺譲り
全部 筒抜けだ

亞瑟……好帥( ˘ω˘)スヤ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