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遊記】2018春東京


三月這趟主要目的是去看木村達成出演的音樂劇《鳥籠》(ラ.カージュ),剩下就是比較輕鬆的觀光行程,排行程的思維是先把音樂劇塞進去,接著確認TDS這時的主題是皮克斯,就排了第一天殺到TDS,其他時間隨意逛。
簡單講講鳥籠的感想,在一群戲精+超會唱歌的老牌演員中,可以感受到木村已經很努力了,水準也有合格,但周圍太強,還是讓他在裡面還是顯得略遜一籌……(迷妹有點難過,希望他繼續成長><)
不過木村演技很棒,把他的角色演得超可愛(有一句台詞是「パパ大好き❤︎」,超殺),要不是因為他夠可愛,我可能會想痛毆那個角色,然後整齣劇語速很快、即興演出的下捏他(黃色笑話)又很多,其實看得滿辛苦的XDrz




「是真正的天空樹……!」

一旦決定行程有一天會去迪士尼樂園的話,通常我們會直接找和迪士尼合作的好鄰居飯店,很快就能決定要住哪,這次是我們第二次入住Tobu Hotel Levant Tokyo(東武黎凡特飯店),這裡部分房間可以直接看到天空樹,地點離車站近、周圍超商也一應俱全,除了浴廁沒有乾濕分離外,我滿喜歡這間飯店的。

Day 1:Tokyo Disney Sea
Day 2:銀座美豋利→吉祥寺逛街、小浣熊麵包店→池袋
Day 3:銀座觀劇(ラ.カージュ)、逛街吃美食
Day 4:錦糸町周邊散步→SKYTREE
Day 5:靖國神社→池袋
食物相關的記錄另外拔出來寫了一篇。下面隨手拍。








本次TDS行正巧碰到日本修學旅行,所以人潮預測來到了橘色等級,差點連飯店提供的接駁車都額滿,好可怕,下次去TDS或TDL絕對要避開橘色以上的人潮……XD







這趟去的時候天氣很好,照片拍起來都很好看,但是風很強,夜間表演又因為強風而中止了,我好像跟TDS特別沒有緣分。・゚・(ノД`)・゚・。


另外一個我很喜歡黎凡特飯店的原因是他距離天空樹真的很近,可以花個20到30分一路欣賞一邊散步抵達天空樹(那幾天一直嘗試拍怪人組合跟天空樹的合照XD)。




天空樹旁的商場ソラマチ特設區當時正展出HP和怪產的美術設計。



在吉祥寺週邊散步忍不住買下的草莓。我是因為小浣熊麵包店才開始跟吉祥寺比較熟,我很喜歡這裡步調稍稍和緩的氣息,而且週邊也挺好逛的。




銀座街頭看到的新品種櫻花「陽光」,算是台日混血喔。


看新聞時說櫻花滿開了,加上住在當地的友人基於人潮考量的推薦,行程臨時排入靖國神社。儘管是神社,但因為祭祀「二戰中的亡魂」,這裡充滿政治氣息,平常很少看到如此彰顯對政治關心的日本人,覺得很新奇。至於櫻花花況,滿開的只有標準木(作為櫻花花況指標的特定一顆櫻花樹)與少數幾株,有點可惜。




因為櫻花小吊飾太可愛,忍不求了一籤。目前(五月)正準確地應驗工作運「即使很辛苦也不能放水」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