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遊記】2018夏初東京


這是我第九次東京行(決定第十一次起就不要算了……),完全是為了SCC中的米英連攤ONLY企劃而規劃的旅程。三月初買機票時廉航來回加行李已經破萬,索性買了長榮的機票,所以這次是羽田進出,我從下機到入境結束腳步幾乎沒停,20分鐘就入境完畢,破了我個人的最快入境記錄,要不是因為等行李花了點時間,我應該可以在三十分鐘走到大廳XD

Day 1:田町check in→池袋太陽城、池袋站周邊購物
Day 2:Big Sight戰場→新橋→旅館休息→六本木
Day 3:神保町→表參道與原宿購物→日本青年館Hall觀劇「はじまりの巨人」
Day 4:慢慢晃到羽田機場後回台
食物紀錄另外拉出來放一篇



這次我住在Hotel Gracery Tamachi(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田町),check in時遇到了台灣人研修生,對方顯得很開心,還聊了一下台灣人來港區大多會住新橋很少住田町(其實我也喜歡住新橋啦……)。不過,我當初會挑這間飯店是因為這間距離JR田町或三田線都很近,看地圖似乎也接近百合鷗線,方便跑場——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去的時候三田線離飯店最近的電梯維修中(而且看來維修期間不短),外加走到百合鷗線也滿花時間的(紅綠燈好多XD),我這次沒撿到什麼地利之便。


而且電視螢幕有點小(但無損了見同學很正這件事←只是想放這張照片)。




(飯店設備應用前/應用後)

可是整體而言,扣除衛浴沒有乾濕分離外,我非常喜歡他的房間格局,因為他可以讓我好好地擺放各種東西。我平常自己房間很亂,但因為怕搞丟東西,我出去玩需要過夜時喜歡把用品擺放整齊。我對這間飯店滿意到退房時還順便辦了他的系列飯店會員卡。




旅館二樓有提供住客使用的包廂(聚會廳?),不能在內飲食,但附了電腦跟印表機,合理懷疑這裡適合趕稿(???)


對了,搭電車的話不論三田線或JR,都可以直接穿過JR田町站,很快抵達飯店。check in時Google Map給了我一條超怪要繞很遠的路線,我這幾天其實就只有第一天有從這個角度看到飯店XDD



JR站到飯店的必經之路。因為喜歡的角色設定居住在此,我一直很嚮往田町,但之前從沒來過或是只能快閃住過一晚,這次有機會在這裡多待幾天,而且這裡人潮不多,非常清幽,每天走在田町街頭時我都很愉快。


為了配合柯南電影版宣傳,太陽城依舊很狂。



第二天一早就前往Big Sight了,融入走向戰場的人潮中時,真喜歡這種肅殺之氣(!?)



跑完場次、用餐後回飯店稍事休息,一個人前往六本木晃來晃去。
在朝日電視台週邊可以遠眺東京鐵塔,直到今天我還是不敢接近東京鐵塔,看了也覺得感傷,但夜景還是很美。喜歡彩虹色的東京鐵塔。


在朝日電視台有著名的節目背景讓大家拍照,而且坐上去時還會自動響起開場音樂XDD
這首:




因為真的太ㄎㄧㄤ,我還是顧不得形象(?),就拜託旁邊路過的大姐姐幫忙拍:
我「あの——すみません……写真を撮ってもらえますか?一人旅だから……」
大姐姐「いいですよーーどこから来たの?」
我「台湾から!」
大姐姐「我會說中文!我很喜歡台灣喔!!!!ヽ(゚∀゚)ノ
我「!!!!???Σ(゚Д゚)
之後有和大姐姐中日文夾雜小聊了一下,遇到了一個中文比我的日文還好的好心人呢……!謝謝妳!





5/5那天不少神社會舉辦例大祭,我想在神保町逛舊書店時也碰巧遇到了當地三崎稻荷神社例大祭。
雖然因為例大祭加上GW,神保町多數古書店公休,但有機會觀察日本的遶境(?),很有趣,我不知不覺就在神保町全區看了五六組神輿。下面幾張書店則是姉川書店的內裝,他們主打貓咪書籍,書店內一半都是貓咪的書,我等待結帳時拍照得急急忙忙,老店長還很親切地跟我說可以慢慢拍。似乎有些客人會提供自己家貓貓的照片讓店長裝飾,下次有機會也想提供我家15的照片……!><


最後則是觀劇的日本青年館Hall,比起AiiA跟Dome City,這裡場地還算不錯。
不過現在週邊因應奧運,到處在施工,加上我去的那幾天正好最近的銀座線維修停駛,我原先打算沿著原宿一邊逛街一邊走過去,但照著Google Map走卻是大迷路,好險路上碰到了好心夫婦指路,不然我可能根本沒辦法順利抵達……orz

五月這趟因為GW,遇到滿多交通施工或整修,但因為天氣很好,大致上玩得很開心……!
然後一回國工作就突入地獄模式……已經在想下次啥時要出去玩了……_ノ乙(、ン、)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