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

【YGO VRAINS】兩本遊了刊物的雜談


CWT49來攤感謝。不知不覺中攤位一半都是遊戲王,好魔幻喔。
魔幻(?)的一角:



場後我們久違地開了自家通販(期間限定),歡迎有需要的朋友利用。
下面收一些這兩次出遊了本的心路歷程跟有的沒的,因爲認為劇情應該文章內解釋得差不多了(如果沒解釋到就是我寫得不好了),沒什麼提到劇情,但還是建議閱讀完後再看XD




《終將與你並肩前行》
  • A子「我覺得他倆很適合文青風的中文標題(^ω^)」我「好喔(・∀・)」→現在這個書名。
  • 比A子早完稿,之後趁著A子修羅場之際弄了特典跟最後一頁的信件,回過神來信件就變成漫畫了,A子好棒棒。
  • 因爲搞不清楚了見同學怎麼稱呼響子而痛苦很久。
  • 因爲搞不清楚他們在現實世界裡會不會稱呼彼此的名字而痛苦很久(後來非常慶幸我用中文寫,不用煩惱第二人稱)。
  • 寫完後根本不知道該不該標上遊了TAG,也太清水了吧……
  • 趕稿與準備期間吃了好多次M○S茄汁起司薯條,好好吃噢。
  • A子的筆記與碎碎念在這兒

《他與他的三日小型模擬戰爭》
  • A子「我以為你會玩輕小說標題梗」我「不知為何對於off本用戲仿梗有點排斥……(※個人偏好)」
  • 我自己從來搞不清楚三日/小型/模擬這三個詞的排列順序。
  • CWT49有讀者購買時說「我要那個……呃……小三本(`・ω・´)」好聰明的略稱……!
  • 大綱擬完也寫了一部分時,小了見突然在本篇登場,爽翻天的同時也嚇得趕快即時修改劇本的一小部分。
  • 我原本對身體逆行這題材一點興趣都沒有,遊了到底對我做了什麼?
  • 猶豫很久要不要詳實說明程式運作的原理,但想一想也嘗試了一段,覺得太像平常工作寫的服務建議書了,一點都不有趣,砍了。
  • 加了太多私設定(結局時Ai還會在遊作手上嗎?響子還會入獄嗎?了見還住在臨海別墅嗎?),根本準備給官方打臉,所以不打算讓這本在場上出現太久,雖然被現實生活各種夾殺這次暑假CWT也不敢斷然天窗(拖到年底打臉機會一定大幅上升),久違地跑去跪了印刷廠。
  • A子的……(略)在這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