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遊記】2018冬日本東北:食物篇


這是在仙台JR站買的海膽便當「うにとウニと雲丹 味くらべ弁当」,分別以壽喜燒、勾芡、番茄奶油調味,很難得吃到這麼多種調味的海膽。

本次的東北行追隨食べログ3.5評價選餐廳,也是0踩雷,簡單筆記幾間吃過的餐廳:

  • 仙台JR站善次郎牛舌
  • 仙台JR站ずんだ茶寮
  • 仙台市區ラーメン 吟
  • 仙台市區山形飛島 亞呉屋 仙台店(アゴだしラーメン)
  • 仙台市區青山文庫
  • 仙台うなぎ 天ぷら いわま亭
  • 多賀パブリック ハウス(PUBLIC HOUSE)
  • 松島魚市場牡蠣
另外整理了一些小點心,比如說被店員一說「只有仙台!期間限定!」腦波一弱就買的papabubble跟JOJO的聯名款:


(但這款我們還沒吃,無法repo)


仙台JR站善次郎牛舌

當天一抵達仙台市區後不知該如何是好,馬上在JR車站美食街牛舌區找到的餐廳。
非熱門用餐時間仍需要排隊一下,但翻桌速度很快。加了大量青蔥的牛尾湯令我印象深刻,牛舌口感很Q,好吃。




仙台JR站ずんだ茶寮

仙台隨處可見的毛豆奶昔,我們曾聽聞朋友講過這杯超爆甜,所以很保守地買了最小杯試試……真的很甜,大概堪比台南手搖杯全糖,喝了以後完全不意外為什麼友人當時夏天喝不完一整杯XDDDD
我們站在旁邊很用力地吸奶昔時發現不只旅客,也滿多本地人路過就會購買,有點意外。


仙台市區ラーメン 吟

店鋪裝潢以紅黑為主,第一次到訪時A子和我還差點找不到,但食物本身是超好吃的創意拉麵!
湯頭主要是芝麻醬,比起一般的日本拉麵非常清爽,肉燥裡面加了竹筍更是一絕,好吃到我們這趟去吃了兩次。





仙台市區山形飛島 亞呉屋 仙台店

以飛魚湯(アゴだし)為主打的拉麵店,也是相對一般拉麵清爽——其實這幾天在東北吃的食物口味都相較東京或大阪來得貼近台灣人,吃得比較沒有負擔。
湯頭很好,可惜因為天氣冷加上沾麵的醬不夠熱,吃到後來就涼了。


仙台市區青山文庫

超級文青。真的很文青的一間店。(重點所以說兩次)
我點的紅茶品名是「極限冰紅茶」,店家會給你熱紅茶跟紅茶冰塊,上桌三分鐘後需要自己將熱紅茶倒在紅茶冰上,因為紅茶冰塊本身跟周圍保冰用的器具,從頭到尾紅茶的香氣都保持一定,超級優秀。





仙台うなぎ 天ぷら いわま亭

位於仙台八幡宮的天婦羅與鰻魚專賣店,超級好吃……!
白米煮得粒粒分明,鰻魚醬汁口味清淡,蔬菜天婦羅則是神……招待的柿子乾也好棒(然後出去走廊發現他們是自家生產啊……!)
附餐的水果是鳳梨也讓人驚喜(我第一次在日本吃飯碰到真的鳳梨XD),不過一入口後那個甜度就讓我覺得這應該是臺灣鳳梨(A子「我本來以為你在說屁話,但我吃了以後也覺得是臺灣鳳梨……」),他鄉遇故知(?)







多賀市民體育館パブリック ハウス(PUBLIC HOUSE)

觀劇前覓食尋得的餐廳,但多賀車站附近選擇很少,原本不抱期待,麵卻意外美味。
跟一般脆脆的義大利麵條相比,這家義大利麵比較像烏龍麵,很Q。
不過附餐加購的蛋糕太小,有點不太划算了(不划算到我們沒人想拍照)




松島魚市場牡蠣

松島魚市場外面販售的牡蠣食物,我點了五大堂set B以及一顆三百元日幣的生牡蠣。
我可以用我孱弱的腸胃擔保生牡蠣真的很新鮮(吃之前已交代A子我有買保險)……!




於平泉等車時為了消耗時間參觀了麵包店,結果進去被老爺爺推銷,因為老爺爺講得太認真「這是我們夥伴一起做的……!最近年末在特價喔!比較便宜!」,忍不住就買下了蘋果酒……(腦波真的好弱)
回去飯店時因為沒有開瓶器煩惱好一陣子,但好險我隨身攜帶同事送的澳洲開瓶器鑰匙圈(同事送禮當時說「每個酒鬼都會收到一個」),才能克難地開喝XD
這是以白酒為基底做成的氣泡酒,讓人驚喜的是他不怎麼甜,氣泡也很細,非常清爽。



因為我超愛草莓,在仙台車站路過時M參加活動獲得了新品種草莓にこにこベリー(微笑草莓)。
他主打「我們改良了品種讓切面也是粉紅色的喔!超適合拿來裝飾蛋糕唷」,實際吃到時候真的跟一般白色切面的草莓不太一樣XD


剛好遇到草莓季所以買了草莓果凍跟草莓慕斯!
好好吃(快變成好好吃BOT),然後我會說草莓品種改良的外觀真的有差就是因為にこにこベリー跟這兩個甜點裡的草莓比較XD(不然我應該也看不出來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