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

【遊記】2018冬日本東北


\\謝謝你,仙台……!//



(仙台車站內的聖誕節裝飾以及每次去日本都想吃的31)

這幾年常跑日本,但這趟東北行特別讓我印象深刻。除了生長在亞熱帶國家的我第一次碰上的低溫外,當地的悠哉氣息也讓我很放鬆,遠離市區跑去輕米、松島的那幾天也讓我發自內心覺得,會說那麼一點日文真是太好了……有機會跟好多當地人聊天,總算有種融入當地生活的感覺(???),而且食物都好好吃。對我來說,唯一的缺點是在宅店購物諸如仙台虎穴、安利美特的東西不算多,雖然是可以找到一些很稀有的東西,但整體來說總類跟數量都比較少。

這幾天的行程安排大致如下:
Day 1:仙台機場→Hotel Vista仙台Check in→仙台車站東口周邊購物
Day 2:仙台車站東口周邊(PM中心、キツネとタヌキ展)—JR新幹線→二戶おぼない旅館
Day 3:輕米排球聖地巡禮—JR新幹線→仙台
Day 5:猊鼻溪→仙台→多賀城觀劇「最強の場所」
Day 6:平泉
Day 8:仙台車站週邊宅店→仙台機場回台

下面收一些旅程中雜七雜八的照片跟不知道該怎麼分類的遭遇(?)。






在仙台市區剛好碰上狐狸與狸貓展覽,就買票衝進去晃順便買一波限定周邊了。
展覽場地很小,展示項目也大多已經收錄在單行本裡面……只推薦給死忠粉絲,之後他們應該會在全日本巡迴,如果對拍照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晃晃。




仙台JUMP Store根本是排球主場……好爽喔。






包含餐廳、星巴克、與書店複合經營的多賀圖書館,建築設計潮到不行,遠觀完全不會以為是市立圖書館,內裝的書牆超美,根本是每個書蟲的心之嚮往。


前往猊鼻溪的車程中遭遇的半圓彩虹,看到這道彩虹,終於了解為什麼會叫「彩虹橋」了。
完整的彩虹真的是一座橋的感覺……!


我們在仙台市區閒晃時還遭遇了伊達武將隊,他們為了慶祝仙台LOFT15週年所以在LOFT表演,當天在一樓遇到他們時本來還很猶豫要不要接近,沒想到還在觀望時就被支倉常長拉走了……
支倉常長「一起來拍照!ヽ(゚∀゚)ノ(※中文)」
A子&我「!!!???(((((((;゚Д゚)

於是就拍了一張以\\ずんだもち!//(毛豆麻糬)取代「笑一個」的合照……之後A子跟我整趟都忍不住一直喊\\ずんだもち!//,超級魔性……
他們人都超好超敬業,還會跟著大家一起逛LOFT,之後在LOFT內也有殺陣表演和ございん音頭,而且!旁邊的小朋友超會跳啊!前排有迷妹拿著大砲攝影機啊!我大概在那時才突然驚覺他們其實是地方滿有名的地方偶像團體(?!)吧……



(※回旅館查資料時才發現他們前幾天才跑來臺灣參加東北旅展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