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5日

【遊記】2018冬日本東北:仙台市區




我們這次利用了るーぷる仙台(巡回巴士),跑了瑞鳳殿、仙台城城跡、八幡宮。るーぷる雖然班次很多,但即使在平日也幾乎每班都塞爆,而且不只外國人,也有很多日本人搭乘,應該是很受歡迎的觀光交通工具。






由於前一天在平泉爬山到崩潰,想說「這一天跑市區應該還可以吧!」就大意地穿著靴子的我一到瑞鳳殿山腳超傻眼,雖然照片看不出來,但是爬上瑞鳳殿的坡道也很陡(照片左下角就是提供給民眾的拐杖)XDDDD
我自己覺得這種設計應該是為了讓大家體會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爬到快看到入口時的景色真的很美。





買完票以後馬上可以看到霸氣的手水舍,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真的刻了龍頭的手水,好霸氣……



進去參觀時剛好碰上志工導覽,我們就跟著他們走了,志工阿伯超級嘴炮,很好笑XDD



「過了這道門以後爬上樓梯就是瑞鳳殿了,也就是代表過了門就是極樂世界了哦!但我們不會真的抵達極樂世界啦,過去了就糟了。」
「大家可以看一下瑞鳳殿樑上的圖案,天女的腳背翻過來了對不對?這其實是違背人體工學的,原因嘛,我們也不知道!(`・ω・´)
「畢竟過了門後,這裡就是極樂世界嘛,開心就好!(`・ω・´)




「而且大家仔細想想,這裡可是墳墓(※),居然蓋得這麼花俏呢……!大家常去的大崎八幡宮也是喔,是用了黑色跟金色為主體的拉風神社,跟別的神社不太一樣,很花俏的!」
「我想伊達公一定也是想表達人生在世,活得快樂最重要吧!(`・ω・´)
旁邊一起聽的老伯伯「哦,這趟學了很多呢!」
我OS:我只感覺到伊達政宗的「Let's PARTYYYYY」……
※瑞鳳殿建築下方就是伊達政宗的墓室與遺骨。



由瑞鳳殿本體往下看入口,志工解釋為了讓來者低頭,每層階梯都特別設計得高了一些,逼得大家要一邊爬樓梯一邊小心看腳邊。
瑞鳳殿旁邊則是有一間小小的文物展示間,簡介了針對伊達三代遺骨的考古鑑定結果,也有部分文物展示,我跟A子討論如果要打聖盃戰爭我就要來這裡找聖遺物

之後搭車到了青葉城跡,這裡可以遠眺整個仙台市區(照片是車站方向),雖然旁邊有護國神社,但是因為感覺(?)不太對(2018年已經去過另一個充滿軍國主義色彩的靖國神社了……XD),加上時間因素,就沒進去看了。




因為這裡真的只剩城的遺跡(就跟很多部落客講的一樣很無聊),我猜大家都是衝著伊達騎馬像來的XD



最後的一個正規(?)觀光景點是八幡宮。因為進去參觀前吃的鰻魚飯仙台うなぎ 天ぷら いわま亭太好吃,在這之後又殺去了仙台體育館爽翻天,所以記憶有些模糊……(糗)
另外還記得的是羽生結弦有去參拜,神社事務所裡有放了他和巫女們的合照,每個巫女都笑得好開心,露出了發自內心的笑容(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