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

【遊記】2018冬日本東北:猊鼻溪



猊鼻溪乘船遊溪是在太郎與w尼推薦下排入的景點,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以透過JR新幹線抵達一之關後再轉乘大船渡線,於猊鼻溪站(無人車站)下車後步行約7~10分鐘可以抵達乘船處。乘船來回與中間放風的時間約90分,由於班次較少,需要先查好班次,不然大船渡線班次間距很長,沒算好回程時間的話會在無人車站等很久。


那天從仙台出發到一之關的路上遇到了很完整的彩虹,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幾乎半圓的彩虹,好感動。





我們前往的那幾天是12月初,正好換成冬天的屋行船,船內也有暖爐,不會太冷。
如果事先去電預約也可以在路程中用膳。


船上會販賣魚飼料(印象中大約一包一百元日幣),船夫說因為是冬天所以沒有魚,不然應該可以直接看到魚,但冬天只能餵鴨子了,鴨子很會跟船要飼料,超可愛。船夫有說有幾隻鴨比較親人,可以把飼料放在手中餵,但我那天沒碰到XD




沿途的景致很美,頗有千山鳥飛絕之感。船夫很認真地宣傳猊鼻溪年終無休而且春夏秋冬景致都不一樣,很推薦大家多來幾趟喔!XD







下船後還可以走一小段路,兩側的山壁很像水墨畫,回程船上突然遇到大雨,雨水跟一併打落的落葉也很優雅。




乘船等待處有販售一些土產跟觀光客地圖。




仔細一看發現臺灣遊客根本大爆滿,貼到快比其他地方高了XDDDD
好想送給他們臺灣地圖給臺灣遊客貼XDDD
那天有岩手日報的記者跟我們同船,我有聽到他們詢問最近是不是很多國外遊客,船夫回答說臺灣人很多XDD

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去看看不同季節的景色,也會想推薦給去東北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