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遊記】2013夏宜蘭頭城小旅行



(在伯朗咖啡城堡俯瞰頭城,點圖可放大)
在去當OL前和阿瓦一起跑去宜蘭的小旅行(文青風),結果碰上颱風,兩天一夜的行程直接砍成一天一夜,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就搭著民宿的車到頭城,怒買鹽酥雞後回家了。

不過第一天還是有跑遍頭城,第一天行程如下:板橋-火車→頭城火車站附近到處晃→伯朗咖啡城堡→蘭陽博物館→頭城老街(芋冰、頭城鎮史館、十三行等等)→樂屋日式料理→礁溪魚咬腳+溫泉→頂埔火車站民宿

這次拍的照片夾雜4:3與16:9,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忘了調回來,但……就隨意看吧XD
本次圖片大小也向上提昇,皆可點開觀看。



因為之前在台南摔車加上很熱,所以本次捨棄騎機車,所以我們原本規劃了非常完善的交通計畫……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在抵達火車站後轉搭公車時,發現錯過了公車,於是就藉機繞了頭城市區,最後招了計程車直接先殺伯朗咖啡城堡。上山時我和阿瓦一直在想「好險沒騎機車……」這山路太陡,嫩咖如我還不敢挑戰,而且會車的時候好恐怖。





伯朗咖啡城堡就……只是個城堡(……。)
園區目前似乎還有規劃其他建築,但現在去看就只有城堡主體,食物也就只是一般的伯朗,最大的特點應該是能俯瞰整個頭城海岸吧,風景真的很美。我們去的時候是平日,室內幾乎坐滿,我想假日的時候人潮會非常可怕。我想未來整個伯朗園區規劃成類似薰衣草森林的模式,會比較有看頭,也可順便分散人潮。

接著看了著名的蘭博,但我們兩個都沒住意到蘭博週三休館,所以只能在外面晃XDrz
(這次的行程完全是個錯過之旅……XDDD)



晴天的話應該會很美,但因為颱風將至,所以拍出來就是這樣了……






上面是蘭陽博物館特集!雖然無法進去晃,但還是逛了商品店和建築週邊(還有漁會大樓,裡面畫了非常有趣的手繪地圖),整片能反射天空的玻璃窗真是深得我心……紫色、藍色、綠色,以及各種石材搭配的外觀也很美。

逛完以後兩人沿途一邊迷航一邊走回頭城老街,老街本身不長,除了舉辦活動時,頭城老街很多古蹟內部並未開放參觀,所以很快就可以走完這趟。





在此推薦頭城鎮史館,工作人員非常熱情!我們從那裡獲得許多交通、旅遊資訊。
此外,我也很喜歡建築物內部的一些小設計。



逛完老街後跑去頭城很有名的樂屋排隊吃晚餐(紅到要排隊),後來就坐公車跑去礁溪泡腳了。在此時才發現我的手錶慢了五分鐘XDDD
怪不得早上沒有搭到公車^q^

在礁溪嘗試了之前不敢試的溫泉魚咬腳,除了癢好吃……以外還真沒其他感想(當時的噗浪),真的太癢啦!XD
晚間住宿則是到了頂埔站,說真的,晚上九點多從一個無人火車站下車,還走了快15分鐘的田邊道路外加中途穿越平交道,真的非常刺激。那是個汽車駕駛應該也會覺得「夭壽~這時間怎麼有兩個人走在這裡的路邊~!」的狀況……XD

第二天我們原本改排宜蘭市內的室內行程,沒想到在我們看著星際寶貝時就宣佈宜蘭停班停課,所以我們就回家了,沿途無風也無雨,最大的一場雨是在出板橋火車站之時碰上……(´・ω・`)

整體而言,頭城就算悠閒地走,也可以一日遊完,是個頗悠哉的地方。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