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漫畫】排球少年(以及kindle看電子漫畫)

先強調,我沒有要詆毀別部漫畫的意思(但可能還是會酸一下)XD
我大約是半年前受朋友推薦,開始看這部漫畫,而在看這部漫畫的前一天,我正看完黑子的籃球,所以一開始看這部作品以後,我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因為、因為……(´・ω・`)

這群人在認真地打球啊!!!(´;ω;`)

沒有奇怪的犯規!
球還在球場上!
主角沒有超能力!
場地上也不會出現恐龍!

這對剛看完黑籃的我來說衝擊力道實在太大了,畢竟雖然我知道我不該拿看運動漫畫的心情看黑籃,但這也不代表我想在BL漫畫裡看到吸管投籃啊。


(▲吸管投籃。我突然好想喝珍珠奶茶。)


總之,排球少年就是一群高中生認真打排球,(到目前為止)沒有開金手指的少年漫畫。

其中尤其注重刻劃運動社團團結、隊友、訓練,以及想求勝的心態,除了對青葉城西一戰太長以外(但我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我一直都在追連載所以才覺得長得折磨人吧),故事的節奏安排得很緊湊而合理。故事大綱就不提了,知道是兩個原先是彼此勁敵的傢伙陰錯陽差跑到同一所高中,成為隊友兼搭檔的故事就好了,剩下請還沒看過的讀者自己享受故事和熱血。


(▲影山舔舔。這部我是買原文漫畫,後來有點後悔,因為之後我買了KINDLE PAPERWHITE……)

值得一提的是,古館春一的上一部漫畫是驚悚懸疑漫畫(然後被腰斬),我想這應該能解釋他有些畫面為什麼這麼有魄力,第一話看到主角日向說出「可是又還沒輸喔……?」那個氣魄真的非常驚人XD

另外,不得不說到CP,雖然一開始我就喜歡影山的「球場上的國王大人」(聽起來有點中二,但還滿帥的啊,我只是個迷妹,拍謝。),但實際翻漫畫以後,看不到第一集的一半我就馬上知道我完了(本命CP的意味)。
我又喜歡上逆主流CP……日影……好萌啊,最喜歡這種直線思考主角救贖另一個過去造成心靈創傷的天才的劇情^////^

這有點不意外啦,畢竟在JUMP系列中大宗的總是主角受,但我……就喜歡宿敵受啊!'`ァ,、ァ(*′Д`*)'`ァ,、ァ
(懷舊時間:通靈王我是葉蓮,遊戲王我是闇海,棋靈王裡我喜歡光亮。)

JUMP宿敵大多出傲嬌,吾此生便好傲嬌受。

不過正確來講,這部裡面主角的(前)宿敵影山並非傲嬌,也非正式的宿敵(他和日向還是隊友咧),但主線劇情至今,主角們互相接納的描寫真的又燃又萌,我最喜歡的其實是日向說不定無意替影山說話,但他的確說出了影山當下需要的話的部份;同時,當日向不安時,影山其實也有三不五時、有意無意的鼓勵一下,這種若有似無的感覺,讓我覺得此CP前途無限量……┌(┌^o^)┐

只顧著發廚真是不好意思,動畫開播人氣上升讓我太開心了,而且動畫截至目前(第四集)都非常精美,就我看來更是獨厚影山迷妹(例:我),等之後有更多對這CP的感想會再補。但在這裡招募無限期支持日影之同好一下,喜歡日影,絕對是Z>B喔,可以享受逆流而上的挑戰性(ノ∀`)

昨晚急著睡覺趕著發文,果然漏掉很多東西,下面收會透漏劇情單行本1~9集捏他的感想。
不過為了寫一點感想,在複習漫畫的過程,我也一時手滑,就買了kindle版的排球9了,所以下面順便來提用kindle看漫畫的感想!XD



除了主角外,故事裡也不少對於配角的描寫。對於這個問題花了很多篇幅描寫:如果今天你不是主角,你並非天賦異稟,你會做些什麼?

菅原學長就是這樣的角色,進軍東京實現夢想的時間只剩一年,隊上出現後起之秀,你會想自己上場?還是會把位子交給後輩?他與教練表明意志的那一幕,是我個人在這部作品中相當喜歡的幾個場面描寫之一。敵隊的及川則是另一個被迫受影山牽連(?)、歷經低潮卻能成長,走出自己另一條路的人。我還滿喜歡這個角色的,因為我原本以為他只是普通的輕浮男,沒想到他過去居然因為主角(之一)受盡折磨XD
目前估計漫畫還是會畫到第二次正式對青葉城西,很期待到時候兩個二傳手的再次戰鬥,覺得這兩個人的對決應該會用來象徵影山的成長。

而作為(太陽)日向的對手,月島則需要面對過去的經驗所帶來的挫敗感,這個梗舖了將近8集。讓他變成這樣的元兇,正是主角憧憬的對象--我覺得作者在這樣的安排巧思上,讓這個勁敵角色很有深度。但我還是喜歡日影,吾友奶奶說過的一句話讓我爽好久:

太陽和月亮不會同時存在,但是有陽光就有陰影啊(大意)

好……萌……(;′Д`)ハァハァ(廚)

發廚完畢,最後,來聊聊kindle看漫畫吧!


(▲比較一下兩者大小,點圖可放大,影山舔(ry)

我去年十月買了kindle paperwhite,至今看完日文、英文電子書籍若干,對於他和亞馬遜的搭配非常滿意(除了很多我想看的冷門書都還沒電子化以外)……然後前幾天買了棋魂電子版,又接著一時腦衝買下排球9,儘管kindle本體開箱文都還沒寫,但我對電子漫畫已經有一些感想了,所以下面簡單列出我個人用kindle看電子漫畫的心得:

優點:

  1. 隨身攜帶
  2. 佔用實體空間小
  3. 便宜(考量實體運費、本身價格,目前實體書一本432日幣,電子書378日幣)
  4. 與手機螢幕相比,對眼睛比較好(這是載具本身特性使然,kindle真的是我目前用過對眼睛最友善的電子載具,在亮處也看得很清楚喔)

缺點:

  1. 看不到彩稿(這有點廢話,因為我是paperwhite,看啥都黑白)
  2. 因為圖檔是掃描的,有時候會有像這樣透過去的畫面,我還以為他的電子書版本是拿電子檔直接製作的
  3. 跨頁少了那麼點衝擊力,血淋淋範例如下:

(▲說不定kindle有辦法能讓我看到跨頁,
但是在直覺的使用法下,會直接看到這樣分成兩頁Qrz)

(▼第二點提到的透過的痕跡則是長得這樣)


點圖後可以放大,能清楚看見影山臉上透過他背面的人物介紹了。
我覺得這有點致命耶……不應該是電子書該犯的錯誤。

不過就算有缺點,考量價格和空間收納,我之後應該還是會試著買電子書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