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感想】瞧這些英國佬-簡短感想

這是2009/3/15發的舊Blog了,因為最近突然想到所以再把他拿出來發,如果有英廚文學作品導讀這堂課,我會把這本書列為必選書目。每個英廚手上都該有一本。亞瑟舔舔。
剛剛我想把博客來的連結換成Taaze,才發現這本書在2012年再版了,但我比較喜歡舊的封面XD

那麼,下面直接收當年的文章∩◜◒◝ )∩



◎《瞧這些英國佬》

Taaze的書評和介紹請按此(開新視窗)

作人不可以藏私(?),所以我要來推薦我近期文章的參考書目。
除了拜請Google和wiki大神查一些很客觀的資料外,這本書幫助我建構了不少亞瑟這個英格蘭代表的個性。

我簡單摘錄好了:

書中有一段是作者在談論英格蘭人很喜歡討論天氣的細微變化,於是他去訪問了一個英格蘭人酒店老闆,那老闆這麼說:



唉,說到美國人,總是一副『我們的比你們的大』的論調,不管是在天氣上或是其他任何事物上。
他們真是粗俗,牛排比較大、建築比較大、雪暴比較強、氣溫比較高、颶風比較多,什麼都大、都多。完全不懂得他媽的細膩微妙,這是他們的問題所在。

……到目前為止,我周遭已經累計四個人看到第一句就想歪。包括我本人。

還有一段是講述酒館文化的一部份:



(在英格蘭,)不同國籍的觀光客分別要花多少時間才知道不會有侍者來服務:最快的是一段觀察敏銳的美國夫婦,花了兩分二十四秒,最慢的是一群義大利年輕人,四十五分十三秒,。但說句公道話,後者當時正興高采烈地在辯論足球,似乎不太在意沒人服務一事。
有對法國夫婦負責等了二十四分鐘後索性走出酒館,低聲抱怨服務很差,英格蘭人怎麼都這麼糟糕。

當時我看完以後不知道該挑哪點吐槽或是爆發萌點。

以上都是我看完以後覺得很mo……不對,是覺得將來應該會有用而紀錄下來的存檔,這本書大概就是這樣。附帶一提,作者超愛損美國人。
除了寫文參考用,作為一般的休閒讀物應該也是不錯,可以多了解一點本國以外的風土民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