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文具】Bortoletti Blotter(壓墨器/吸墨柄)



因為普遍喜歡追求Sheen,所以我想這東西應該比較沒有介紹文,我一開始連Blotter中文叫什麼都不知道,後來查查又有不同的翻譯……而什麼是Sheen咧?簡單來說就是下圖S的尖端、e上邊的顏色變化。



(墨水:J HERBIN 1670祖母綠,點圖可放大查看)




很久以前我曾看過一篇外國文章說Sheen要出現有三個條件:
  1. 墨水本身特性
  2. 出水量大,要花很久的時間等墨乾
  3. 紙扛得住
附帶一提,紙扛不住時就會變這樣:



成功寫出Sheen看起來超美又神奇對吧!但事情有一好沒兩好,有時候就是會想快速寫完字以後繼續換行寫啊。

而Blotter最大作用就在於吸收多餘的墨水,根本和追求Sheen這件事互相牴觸……不過對於想快速寫長文的人卻是個利器。鋼筆寫在我常用的HOBO WEEKS乾得速度特別慢,每次一寫長文我就很崩潰,這次終於買了Blotter,除了內心爽了一下外(天啊這東西真美好懷古幽情又文青喔^////^),寫長文時也方便很多了呢。

簡單範例如下:



靜態比較像這樣:

 

(使用前/使用後,點圖可放大查看)


Blotter可以利用上面夾的紙(blotting paper,另外一個意思是吸油面紙XD)吸去多餘的墨水,如果不想購買專用的紙,也可以用宣紙,自行剪裁後代替。


至於為什麼寫過的字不用紙壓一壓就好?

答:買東西不過就圖個爽字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