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感想】ハイパープロジェクション演劇「ハイキュー!!」DVD



去年12月知道要出DVD超興奮,等了三個月終於等到DVD出貨,當天就熬夜看完了,還興奮到差點睡不著--這部舞台化的效果很棒喔!先離題一下,我大約一年前左右知道排球要舞台劇化時,我是想著「蛤(((((((;゚Д゚) 你確定他們適合舞台劇化嗎」的說,沒想到後來居然會這麼期待還搶票抽票用得死去活來,人真是話不能說太早……

本次劇本改編的範圍由原作最初到町內會一戰結束、東峰回歸為止,多數劇情沿襲原作。只是因為人數限制,有些台詞有換角色來說。整體而言,整片的舞臺效果包含投影、走位還有舞台硬體設計真是棒到很難形容(從上面的公式片段應該可以多少感覺得到),BGM也很神,該熱血的片段也沒少。選角也適合得讓人吃驚:

日向表情跟動作都很到位不說--

影山完全就是個真正的影山……!
(真的就是影山原原本本從漫畫裡走出來的樣子,好可愛。)

月島也夠機車,而且我覺得他應該有意識到動畫CV(內山)的說話方式,演出很像動畫版本的月島,但表情動起來更機車啦!烏野其他角色也很到位,大地隊長神還原(可惜再演換角QQ)、菅原學長超清爽,最重要的是,他們有徹底表現出男高中生的樣子!尤其好幾幕烏野眾在坂下商店的表演都有抓到精髓。
青城的大家都很帥,而且姿勢設計都超酷,幾乎每個截圖都彷彿韓國偶像團體……每張都可以當專輯封面(?)

真要我說,少數的缺點是:一、運鏡特寫太多,我想多看一點舞台整體的演出和演員的肢體動作;二、BGM太少,誠如前述,BGM非常神,但數量太少導致重複次數有點多,如果能再多個兩首左右應該就夠了;三、沒收幕後(不過這點要是2ch鄉民沒提我也不知道Orz)。

以下有CP(腐、BL)的感想,CP傾向請參考右側。


最大的感想:

日影迷妹大滿足……( ˘ω˘)スヤァ

舞台劇中保留了很多原作初期名場景,包含「居るぞ!」和「有我在你就是最強的」,這些橋段原本就很萌了,但舞台劇更上一層樓啊。該怎麼說呢,舞台劇的日向非常在意跟袒護影山,編劇跟舞台演出上更是加強了「日向拯救影山」的意象。像是影山被月島挑釁、日向護航和試圖跟影山搭話,舞台表現上有投影出影山身為國王的背影,日向跳進與踩散背影,以及影山在入社測試時在球場上崩潰、日向伸出手(我超喜歡這段舞台效果)⋯⋯好感人。・゜・(ノД`)・゜・。

而且最後一段,呼應前面的日向影山打光旋轉手拉手雖然有那麼一點狗血,但真的很有愛。
不過雖然我超愛投影效果,但對日向的烏鴉翅膀我倒是還好,我一邊想著「我都看過天馬了這嚇不倒我的」看完那段XDDD

外校的部分,青城隊員間互動比較少,主要強調及川以及與影山有關的金田一和國見上,及川大大正式登場時超有最終魔王感有點像在走秀
儘管青城隊員劇情上出場很少,但還是可以感覺到他們想給殺必死的努力了,與青城練習戰後的及川大大瘋狂給fan service,下台時和粉絲手碰手就算了,還不忘喊「岩ちゃん♥」,有夠過分(稱讚的意味)

其他角色,例如東峰和西谷是下半幕的重點,表現也不錯,但因為不是我本命就沒特別感想,不過描寫旭內心的舞台效果真的不錯!

最後,這片DVD沒收錄幕後,但有收大千秋樂的謝幕,日向影山撞來撞去好可愛Q////Q
(安定的發廚文章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