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文具】TRAVELER'S notebook 2017 WEEKLY VERTICAL (Regular Size)



Hobo 2017的格紋不是我的菜,而Mark's自從把一週對開六日兩欄合併後,這兩三年來的手帳設計又持續迷走(真希望他們的設計師趕快醒醒),此時看到TN宣布2017年起一週對開更改格式,更改理由還非常文青:

「因為對旅人來說,每天都是相同的一天」



我幾乎馬上就鎖定TN了,不過我一直對入手TN有些抗拒,因為對我而言,TN實在是文青度爆表,而且已經文青到超脫我可以掌握的幅度(?),不過我日本手帳龍頭廠商只差Midori就集滿,又素聞TN紙質非常之好,心一橫就買啦!而且還因為委託代買的明進文房具可以刻字,我還順便(!?)刻了字呢^Q^



我喜歡的名言佳句(是的,又是來自動畫),我自己是解讀這句帶著「把想做的事成為天命而與世界接軌」的意思。







一拿到立刻把2017的兩本都綁上去,不過因為下訂跟拿貨時都太匆忙,我沒有注意到這兩本單純都只有一週對開(分別是上半年的周間與下半年週間),之後應該會購入一、兩本002 refill當作空白頁使用,雖然我沒有寫日記的習慣,但我想紀錄心情或心得時,都會找空白區塊來寫,擔心完全沒有空白頁面會不夠我寫XDD
我還加購了可以額外夾資料的外袋(?),另外,這本雖然沒有最常見的方格式月間,但我原本就很少用月間,未來一年想嘗試是不是能全力寫週間。

把他跟今年的Hobo Weeks手帳一起比,尺寸略大了一點,我有預感之後外皮會被我刮花XDDDD



附帶一提,過去兩年的Hobo Weeks大概是這樣用的:
  • 一年對開年曆:生理期、電影與觀劇紀錄
  • 方格月曆:紀錄兼差時數與出貨時程、寫重要事件(例如旅遊、場次、紀念日等)
  • 橫式週間:左側是待辦事項,右側會寫心得、講座筆記、練筆、歌詞跟喜歡的台詞,旅行的時候會紀錄行程
  • 空白頁:練筆、貼票根,寫捏他跟海外旅遊時記帳,還有需要長篇大論紀錄心情,覺得只用橫式週間右側不夠寫的時候

然後如果方格月曆太空白就會用貼紙貼滿!(前幾年亂買貼紙,很想消耗掉)
這麼一來經過一年後就會得到一本非常混亂的手帳⋯⋯!不過我是滿喜歡的啦。(所以也不打算改)

最後來放一下墨水比較,因為TN略厚,在背面穿透上表現得比Hobo還好,完全合理XD



(TN 正面/背面)




(Hobo Weeks 正面/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