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感想】GBF-Event感想(2019Mar-Jun)

這篇記錄SIDE STORY尚未收錄的活動劇情劇情,基本上自2019年春天到夏天,包含:
  • ポブさんぽ ~とりまトッポブで。 3rd Anniversary~
  • [復刻]氷晶宮でミックスパイを/在冰晶宮做綜合派
  • 星の獣のレゾナンス/星之獸的諧振
  • ノーレイン、ノーレインボー!/No rain, No rainbow!
  • [復刻]名探偵バロワ~呪われた財宝を追え~/名偵探巴洛瓦~追尋受詛咒的財寶~
  • コードギアスコラボ/CODE: GEASS合作企劃
  • THE MADAYS
  • [復刻]ビリビリ☆エレクトリカルサマー/電滋滋☆電氣之夏


ポブさんぽ ~とりまトッポブで。 3rd Anniversary~
我超喜歡輕浮男三人組,他們雖然個性輕浮,卻不會讓人討厭。
而且他們還很認真地幫露娜露想新刊梗,那段妄想BL超好笑XDD

➤氷晶宮でミックスパイを/在冰晶宮做綜合派
我以為是料理活動,結果劇情也太認真了……但因為太王道,我沒有特別的感想。
活動後跑去看大家的感想,才發現冰晶宮是完成度比較高的劇本了……真的假的啊……?
因為太中規中矩導致可以完全預測展開,我頂多給65分吧XDrz

➤星の獣のレゾナンス/星之獸的諧振
為了續篇做的伏筆埋的太明顯,結尾超級半生不熟……XDDDDDD
讓佐伊出場後,又讓他在心裡跟主角道歉說「我什麼都不能說」,意圖埋梗的感覺很不好。
不過星晶獸們都很可愛,雖然梅杜莎是樣板傲嬌但是滿無害的,我很喜歡。結局後台詞集他說終於能見到姐姐那句話水橋かおり配得好好!

➤ノーレイン、ノーレインボー!/No rain, No rainbow!
治癒系的小品故事,我對裡面出現的角色好感度都很高,跑得很愉快。
而且擁有不同角色的劇本對話分歧很多,很有誠意。

➤名探偵バロワ~呪われた財宝を追え~/名偵探巴洛瓦~追尋受詛咒的財寶~

玩之前:我對肌肉男真的還好……
玩之後:我想把臉埋進バロワ的胸部裡。

CY也太會畫肌肉男了吧……!(而且也很會畫捲髮男……!)
故事出乎意料地有趣,除了演出的嚇人機關外,居然還有謎題,太驚喜了。原本我以為只是單純的怪盜與名偵探暫時合作的正統化敵為友暫時結盟小故事,沒想到黑幕出現了怪盜的師父,而且師父本人對怪盜的執著還病到不行「我已經買好了保存你遺體的裝置了」,有夠狂XDDD

而且怪盜途中被黑幕反將一軍超低落時,偵探還激將鼓勵他……有夠老套……但……我不爭氣地萌了XDDDDDDD
怪盜跟偵探都喜歡昆蟲的設定也好可愛,EXTRA篇中偵探看到怪盜送給團長的稀有鍬形蟲時還興奮大喊「天啊要我吻那傢伙也可以」……太可怕了cy……擔心腐女題材不夠多嗎……

➤コードギアスコラボ/CODE: GEASS合作企劃
先說結論,我好快樂,謝謝cy爸爸,謝謝碧藍幻想。

故事劇情發生在Geass一期悠菲公開要成立日本自治區之前,大致劇情是ZERO、C.C.、朱雀、卡蓮莫名其妙被移轉到GBF的世界,然後魯魯超快就發現這裡是異世界了,很快就透過商人介紹到了主角的騎空團待著順便打探消息。
離題一下,雖然我是魯魯親媽(【感想】CODE:GEASS 復活的魯路修),但我很清楚伴君如伴虎(?),根據我在Geass外傳遊戲的經驗,通常跟魯魯扯上的角色有高機率會被他提防+下GEASS,原本滿擔心的……結果劇情內直接挑明說魯魯本來真的想對團長下GEASS,但因為團長人太好又毫無防備加上超級強他才收手,還說「不能對真正的人才使用只能用一次的GEASS」——根據我對他的了解,這句大概七成是實話三成是傲嬌

在GBF世界裡因為沒有不列顛帝國,魯魯找到卡蓮跟朱雀後分別坦率地承認自己是ZERO了……開啟了……魯魯跟朱雀合作的……夢幻的世界線……
主線中黑白合作我雖然也是高興,但是真正讓我驚喜的是居然出現了R2才會登場的忠誠的橘子……
把黑幕找出來後,大家合力很快幹掉黑幕了。
解法之一就是對團長下GEASS,我~~前半段~~還慶幸我不會被下GEASS的……!XD

事件結束後,魯魯修就決定:
\\留在異世界//

???(((((((;゚Д゚)
!!!!!!???Σ(゚Д゚)
而且還拉著卡蓮跟朱雀留在異世界XDDDDDDDDDDDDDDDD
超級震撼XDDDDDDDDDDD

魯魯修的理由是他最大的願望是給妹妹一個美好的世界,既然GBF的世界裡沒有不列顛的威脅,他根本沒理由一定要回去,而且「我只要和娜娜莉在一起,不管在哪裡都很好!」

簡直妹控典範,的確也是他會下的決定。

爽歸爽但是我還是掙扎了一陣子:

原作廚的我「朱雀怎麼可能放下悠菲!?卡蓮怎麼可能放下日本!?」
魯魯廚的我「魯魯修幸福比什麼都重要。HAPPY!」

但因為我心中魯魯的幸福重要性大於一切,所以只掙扎了一下。魯魯……在GBF的世界要幸福喔……QQ
簡單來說,GBF中發生的故事是在血染的悠菲之前,果然原作中悠菲的死亡就注定黑白兩人的決裂了,GBF這條世界線就是:
  1. 魯魯修坦率地跟朱雀與卡蓮承認「我是ZERO請來幫我」
  2. 娜娜莉鼓起勇氣跟魯魯修說「跟哥哥在一起就是我的幸福」
  3. 悠菲沒有死亡,朱雀願意聽魯魯修說話
  4. 卡蓮沒有懷疑ZERO,願意聽魯魯修說話

超級完美的HAPPY END……

真的很謝謝GBF這次的活動,本次劇本根本是10年前受創太深的GEASS粉絲憑一己之力扭轉角色命運的執念展現……QQ
滿喜歡GBF裡魯魯堅持他貫徹的掀地板戰術,配合路莉亞召喚ユグドラシル改變土壤磁力打消對方的磁場障壁,我覺得他說明「以牙還牙,以星晶獸還以星晶獸」時超得意又超開心的XDDD
好喔,魯魯開心的話我也開心……QwQ


➤THE MADAYS
致敬B級恐怖片的劇本超級有病(稱讚),我從頭笑到尾。
路西歐本次形象大崩壞,一登場就超爆笑,他的美貌讓攤販大排長龍那段也超好笑。後面路西歐被吞到救出來那段都超爆笑,官方真的全力破壞路西歐的形象欸XDDDDD

除了路西斐爾會讓他失去判斷能力外,聖德芬作為常識人在本次劇本裡也超好笑,一開場他就嫌路西歐那張臉穿泳裝不敬,但說真的,如果是路西斐爾穿的話他一定OK,他就是這麼雙標XD
最終決戰遇到會飛的鯊魚群,聖德芬一律的轉折: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片天空的生態系到底變成什麼德性了!?」
「哈哈哈……透過常規思考也沒意義啊。天空的世界真是太寬廣了。」
「敵方跟我方都不知道在搞啥鬼……但戰力齊全了!
就為這一串騷動畫上休止符!GO!!!」


這段放棄思考的過程超爆笑www
不過雖然敵方莫名其妙,劇情意外地還是有跑正經故事,最後聖德芬一個人在海邊的獨白真的太寂寞了……選擇在世人歌頌的名單上留下「天司長」而非「聖德芬」作為紀錄也讓人很難過……他真的很喜歡路西斐爾……QQ

➤ビリビリ☆エレクトリカルサマー/電滋滋☆電氣之夏
這次出場的角色我都還不熟(是要先看過英雄再起嗎……)所以沒啥感想,不過很喜歡奧莉維亞跟大家交流的描寫,也喜歡輕浮男x3申請暑期打工。
出場角色中我唯一熟的是英格威,他超級正常發揮。
我平常不太喜歡這種到處留情的角色,但英格威寫得真的很好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