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遊記】2015冬周末台南行



這趟旅行來得很臨時,我是因為想去找貓薄荷和千畦種子館才下去,沒想到意外變成文青之旅,兩個我一直放在心中的台南清單都跑齊了,還意外發現清單外的好店,真滿足。感謝奶奶與大豬一路相伴又吐槽,達成我想裝成文青的小願望ヽ(゚∀゚)ノ




12/19(六):搭台鐵慢慢晃到台南火車站→來點子旅館→公車到安平國中→貓薄荷手工蛋糕→千畦種子館→正興商圈、小滿食堂

12/20(日):阿堂鹹粥→孔廟周邊、台灣文學館→金得春捲、阿松掛包→ 衛屋茶事→甜在心咖啡→沙崙支線、高鐵回台北


因為是文青之旅,所以意義不明的照片很多(煩)



貓薄荷是以前哈捏介紹的蛋糕店,原先位於古亭捷運站週邊,前幾年南遷。雖不算常客,但也在那裡度過了很多時光,某種層面上,感覺好像作為學生青春的某一頁也跟著一去不返了……(店還是找得到啦,只是距離有點遠了)

 
 

 



很難形容在安靜的台南巷弄裡看到熟悉的招牌時的感動,還有懷念的鹹派跟起司蛋糕跟店長牛奶……QQ
雖然一個人到處走走也頗有一番風情,但如果可以真想和大家一起來懷念一下啊。不過因為一個人來(店裡只有我一人),我在這裡得到牛奶的喜愛被瘋狂撒嬌,好爽XDD
老闆娘氣色好好,有和老闆娘小聊一下,喜歡這種感覺。

 

告別老闆娘後,搭上運河邊的公車,沿著原路到車站附近的人氣隱密景點。這趟旅行除了雙腳外,就是搭這兩趟公車了,不得不說台南公車好超值,一趟可以坐很久(?),只要時間允許,我是挺喜歡公車或火車的,反正也不趕,就慢慢晃XD

  

千畦種子是這幾年網路上很夯的私人景點,採預約導覽制,一人收費100元,順帶一提,他的稱呼:

千畦種子博物館(X) 千畦種子館(O)

裡面是個可以讓人瘋狂拍照的地方!
根據館主(?)說法,每次來的導覽內容都會不太一樣,如果有機會,應該會想多去幾次。

 


 


 


 


 

 




裡面也有販售純露跟手作紀念品的小賣店,因為鄰近聖誕節,也有推出以種子製成的花圈,顏色很漂亮。在這裡手滑買了桂花薰香。

 



這次住的旅館位置離火車站跟公車站都很近,位置很好,靠步行可以到達台南市區多數名店和景點,所以一個人的旅行程走完後就先回旅館休息了一陣,之後就與奶奶跟大豬會合,展開健行之旅囉!

 



晚餐是在正興商圈中的小滿食堂,入口隱密到我明明至少來過正興商圈三次了還差點找不到。
 

店內提供固定的家常菜套餐,名字取得很酷炫,大概就像滷肉飯會變成有機瓜子末鑲活體豬肉佐白飯那樣的潮潮感覺啦。我還滿喜歡他們的菜色的XD

隨手拍的街景。這趟旅行蒐集到不少聖誕樹。
這兩天散步在台南街頭時我心中百感交集,在我還沒能這麼自由地全台啪啪造的時候,台南是我前幾趟自助旅行的城市之一,一想到當時的旅伴以後和我一起出來的機會變少我就……悲從中來Qrz

 


不過吃的時候還是很開心啦,看看這個有整條虱目魚的阿堂鹹粥(早餐)!
重所皆知(?)我常常吃到忘記拍照,但這個一端上餐桌實在太震撼了,早上吃這麼豐盛真是幸福啊。



還有入口一樣很難找,文青a最i,拍照a好所在,衛屋茶事,去了以後讓我好想去京都喝本場的抹茶啊。 
 

 



結果被奶奶猛烈吐槽怎麼都找這類型的店XDDDD
後來因為想消耗時間和手機遊戲的體力,我們又去了附近的甜在心咖啡。雖然兩店類型不同,但我比較喜歡咖啡店。坐起來很舒服,食物好吃,咖啡也好好喝。



回來後我跟老弟聊到這件事: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照著咖啡廳裡雜誌的推薦,都去到文青愛店。」

弟「啊你就都看文青愛的雜誌當然都找到那種點啊!

我「!?Σ(゚Д゚)(恍然大悟)」

……原來如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