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遊記】2015日本東京行記事:Day3-5



第三到五天的行程提要:
Day 3(11/29):Big Site→一蘭拉麵新橋店→台場海濱公園→富士電視台→Diver City
Day 4(11/30):日之出碼頭→水上巴士到淺草→米久本店→日暮里纖維街→上野阿美橫町→終於看到宮崎駿大鐘QQ
Day 5(12/1):銀座MOS、伊東屋→羽田機場→台北松山



先來聊聊關於這次11/29在Big Site的販售會。
本次是我一人出征,一個人走到一般入場排隊處時,迎面而來的陽光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前往聖地參拜的苦行僧一樣(而且好冷)。照片是在搭百合海鷗前就拍好了,因為沿路上我都在全心幹譙沒辦法拍,雖然我一路上一直很擔心像是迷路、找不到排隊點、排錯地方、會不會太無聊之類的,但這些都還好。
因為排隊兩個小時半,一進去後--

幹你媽的米英排超擠RRRRRRRRRRRRRRRRRR!
你是不是瞧不起米英不熱門了RRRRRRRRRRR!(被害妄想)

只給米英一排半+一點點壁攤是想安怎啊!!!!
你忘記這個CP好歹也有達到100SP的實力嗎!!!

好,在我的記憶中,對日本場次最大的印象除了大家都好好排隊以外,就是場地無比舒適寬敞,但這次真是太鳥了,我得要簡單解說一下主辦單位搞了什麼烏龍:他在活動前一周宣布因為他超收攤位(西館總共塞了23個ONLY),所以把入選方式改抽選(讓一堆米英大大落選),更甚有些人預付的交通費和住宿費就因此泡湯囉~接著還有內部員工跟她朋友爆料說「唉唷那些落選的人都是自己資料沒填齊啦像是這個社團那個社團還有這些社團我們沒錯啦嗚嗚(大意)」,朋友把這po到推特,被大家質疑「所以你一介員工可以洩漏客戶個資嗎」而炎上,真是好不熱鬧啊,哈哈。

當然,米英大大們大多還是有寄攤(還是有本可買),造就好幾個攤位中至少超過兩個大大在同一攤的狀況,再加上先天缺陷(走道寬道真他媽地窄,搞不好還比CWT窄)後,讓米英排大爆炸……Qrz

我想要的小說本在我搶完漫畫本後就整攤完售了嗚嗚嗚Qrz

小說本耶!小說本!

除非作者真的印超少不然最不會完售的小說本!◢▆▅▄▃-崩╰(〒皿〒)╯潰-▃▄▅▆◣
我還看到小說攤的角攤的東西瘋狂被掃掉,對不起聲四起……更不用說其他類別在我跑完米英後就……
尤其是Jojo二部超過一半的攤位完售,哈哈哈……真慘……
但整體來看我的購得率應該還是有95%,只是……很不爽而已。
不過日本個人主辦的成本很高,冷門的作品跟CP又只有這間公司因為借好場地會順便一起辦,日本人可能很難抵制這間公司吧--這件事情告訴我們獨佔市場是多危險的一件事Orz
對了,最近這間公司要辦的某ONLY似乎在時間跟地點上,都強撞日本某個宣傳將近半年以上的個人主催ONLY了呢。雖然我覺得他是不至於像社群媒體說的一樣故意想搞垮個人主催ONLY,但綜合先前他們想辦俳優ONLY、賣早鳥票跟這次超收攤位的種種事蹟來看,我想這間公司只是單純想賺錢想瘋了而已,科科。


帶著戰利品回飯店重振旗鼓後,午餐想不到要吃啥就去一蘭,幫媽媽點了清淡口味,媽媽的感想「我以前在臺灣吃的拉麵到底是什麼?(゚Д゚)
終於吃到好吃的拉麵真是太好了呢……!



這一天午後行程是台場區域,第一站就是台場海濱公園,一句話:一直想到數碼寶貝02劇場版的景。
喔對了,說到數碼寶貝02,我也很不喜歡02中強調被選召的孩子們的英雄身分、對殺害數碼寶貝的生命的躊躇以及爛結局,但這不代表我還能笑看大家爽看數碼寶貝tri中02角色們GG(有雷反白),只能說最近劇場版釋出真是考驗我個人修養的好機會啊。




經過富士電視台後前往Diver City,在這裡差點買到破產,這間很多中價位的首飾服飾像是VA跟Axes femme都讓我買得好開心XD

 


在這裡還碰上金爆的紙箱藝術(?)展,超煩XDDD



同樣也很幸運碰到整點鋼彈秀,雖然和劇情不熟,但看到鋼彈配合劇情動作起來的瞬間真是謎之感動……!><



第四天一早就做個非常稱職的觀光客,從日之出站的碼頭搭觀光船前往淺草(航程約半小時)。碼頭邊的海鷗都好可愛喔∩◜◒◝ )∩


 


淺草就……非常for觀光客(?),沒什麼特別的感想……淨身拜一下,晃個幾圈後,就步行約10分鐘,前往覓食了。米久本店是一間非常老派的牛肉鍋店(創業百年?),聽說英文在裡面不通,設備可能也比較舊,服務態度……我是覺得不差啦(雖然隔壁房間的日本人一直在問他的茶怎麼還沒上XDDD)

 


但因為實在太好吃了,雖然霹靂無敵貴但我還是非常推薦,人生中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牛肉……!

接著也是人生初體驗的坐日本公車去日暮里,日暮里纖維街是為了喜歡拼布的媽媽臨時排進去的點。那邊的我都在店外休息兼查行程,但根據常逛永樂市場的我媽說,她覺得還好XD
我媽表示「是有便宜幾十塊啦,但我覺得也沒必要為那幾十塊扛布回臺灣,啊我沒看到聽說超便宜的花車捏(・∀・) 」
 


這一天晚上是在上野晃跟採買,但因為都是購物就沒什麼照片了,我們在二木菓子解決了大部分的伴手禮。家裡的人超喜歡かりんとう……大概是因為這跟季棗(好像又有人叫寸棗)很像的關係……XD

回旅館時終於看到大鐘表演了:

也順手拍拍為了足球轉播特設的裝置:





日本行最後一天因為離搭機還有段時間,上午就步行到銀座吃MOS早餐,緬懷一下在臺灣已經逝去的美味(在這裡吃的物價感覺已經非常接近台北了^Q^),接著去逛銀座最熱鬧的那條街。這趟行程因為接近聖誕節,很多櫥窗都已經是聖誕樣式了,單純看看也很美。

 



銀座因為有伊東屋,其實也滿好花時間的,之後就回旅館拿行李,從羽田搭JAL回臺灣囉,然後我一下飛機就過敏癢到快崩潰orz
這趟旅行對我而言除了買本外,是有一點意義的……因為這次是帶我媽第一次出國,能讓我媽玩得愉快比什麼都重要,基本上我很滿足這次的行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