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感想】APH原作ガイドブック-ヘタリア的独立編

一樣先附上本書的亞馬遜連結以及開箱噗浪
先感謝A子這次幫忙買各種東西和挑特典!

基本上這次的新圖就封面彩稿,以及封底的米、英Q版黑白小圖,而且我一開始還不確定後者是否是新稿,後來是靠著米英廚的朋友看過後才確定……Orz
雖然幻冬社持續榨乾APH的剩餘價值,但既然他都打著獨立米英本的名稱號召了,作為一個連第一集都買了的迷妹,當然還是捧出鈔票囉^q^

本次依然附了對照原作的歷史年表,儘管因為不夠仔細又沒新梗沒啥用,但充滿米英要素,所以也是可以勉強當作是初學者或老鳥溫故知新的教材而接受啦……但說到內容就讓人無法接受了。撇除掉書中角色說的對話不萌或沒有邏輯,我更在意的是語調沒抓好,他裡面的馬修稱呼亞瑟時居然不是叫イギリスさん而直接叫他イギリス啊!這不是我認識的馬修!

此外,裡面也是有藉由角色的評論提到1812年第二次米英戰爭,但就說得非常模糊 ,走安全路線,而且只有一頁。

好的,總歸來說:

如果你可以拿到Animate的超大書卡特典可以為了書卡衝一發,不然可以不用買。

(書卡圖片請看開箱噗,店頭還可以圖案三選一喔!我猜大多數選擇應該跟我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