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感想】食戟のソーマ ~Fratelli Aldini~1

商品亞馬遜(JP)連結,看小說時的崩潰噗

動手開始寫這篇時我才發現這本標題是:食戟のソーマ ~Fratelli Aldini~ 1 翡冷翠的半月
想到往後有可能會出2就讓我滿心期待,因為這本真的很棒!

沒有捏的感想:

這本拉頁彩頁超讚,目前在日本ANIMATE店頭購買,有機會拿到用相片紙印的彩頁特典,首刷還有阿爾迪尼兄弟粉絲俱樂部的會員證,很推薦購入實體本。
非常推薦阿爾迪尼兄弟或是創塔粉絲入手,絕對物超所值。萌。

因為沒有看過中文版,所以以下譯名比較性隨性,也會全力劇情洩漏跟丟裡面提出的設定,請介意者迴避。


本書本文分為四章不連續的故事。

第一章講述幼年的阿爾迪尼兄弟如何跟著父親學習料理,以伊薩米的角度,描述他第一次對哥哥產生的競爭意識,與伊薩米找到目標的故事。

裡面有會用插畫記食譜的塔克米(覺得萌),還有其實塔克米學業表現、體育比賽等項目也比伊薩米差,兩人從五歲開始就在廚房幫忙、八歲從爸爸手上接下半月刀等設定。
在這篇中明確地區分了兩人個性相異之處,兩人的幼時玩伴(在之前的小說第二集中有出現的碧安卡)是這樣評價塔克米:「只要專注某件事情,就看不見其他的事了」,連伊薩米也覺得,自己如果像哥哥這樣,那就沒有人可以照顧這麼天然又妄想力高的哥哥了,才無法像哥哥一樣一頭栽進料理的世界,但伊薩米也有屬於自己的優點……。

伊薩米眼中的塔克米簡直是個天使,而伊薩米長久以來在優秀哥哥光環的陰影下長大,沒有長歪,還能正向思考真是太好了QQ


第二章是故事主線暑假期間,補充描述秋選時兩人為什麼會分別做出那種咖哩料理,我深刻地認為這段應該要在漫畫中畫!

因為這章裡面太多料理橋段,看得很辛苦,而且書中有幾段是直接描寫漫畫裡已經有的情節,雖是為了文章完整度需要放上,但我覺得花字數在描寫大家都看過的場景有些浪費XDD

儘管以整本整體看來這章有點普通,但也是有部分細節設定,比如說兄弟倆畢竟是義大利人,對咖哩其實不算在行,因此陷入苦戰;以及塔克米真的是個生活白痴,在日本除了東京跟其他兩個關西大都市外沒去過其他地方之類的。


第三章是以阿爾迪尼官方公認粉絲俱樂部的迷妹角度出發,非常有趣!彷彿讀者也成為迷妹一樣(嗯?本來就是迷妹?這也沒錯啦……XD)
這章詳細地列出粉絲俱樂部的人數和發展沿革(看了好感動,迷妹們的愛真是偉大),還有遠月中的課程是像大學一樣的選課,分班沒有太大的意義。
劇情描述輸給美作後,伊薩米說服塔克米與粉絲俱樂部一起舉辦料理會,藉由這篇帶出塔克米其實在意的不是美作的卑鄙手段,而是最後作為純粹的料理較量,自己仍然因為能力不足而敗北。

……這孩子也太大氣了!他是聖人嗎!還是天使!?Q_Q

不過在故事視點的女主角的敘述裡,也提到她覺得塔克米是天使XDDDDDDDDDDDDD
最後結局超溫馨,塔克米好帥又可愛QQ

最後,第四章。

我 看 到 崩 潰

已經到了中途看到一半看不下去一邊喘一邊打沙發的程度……

創真發訊息給伊薩米,請兩兄弟去極星寮,塔克米就沿路一直胡思亂想,還猜會不會要是創真要與他食戟XDD
塔克米還抱怨「幸平老是這樣,不講最重要的事,把人拖下水」,碰見創真時也想說平常被弟弟吐槽就算了,但被創真耍就是另一回事。這在這裡創真也說了讓人覺得「咦!?你怎麼知道塔克米這樣那樣!?」的話……啊~~~~~~~~~~嘶~~~~~~~~~~~~~~~

講得一副你們彼此很熟的樣子!講得一副你們彼此很熟的樣子!(迷妹崩潰)

後來才發現是文緒要創真幫忙,讓兩兄弟一日入寮體驗,順便拍他們的照片作招募住宿生的宣傳。
這裡也有提到,自從秋選結束後塔克米就很難掌握和創真間的距離,所以我推測這才導致當時劇情中他感覺有刻意和創真拉開距離……幹麼拉開!讓我那陣子好擔心QQ

之後的體驗過程中還有提及義大利男的天性、以及一色學長的搞笑故事,超煩XDDDD
萌點太多還是務必請各位親自去看QQ

在最後,重點來了,之前網路瘋傳(?)的泡澡圖是兩人一起泡澡時的情節。

塔克米在這裡講述了第一章拿到MEZZALUNA的故事給幸平聽了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

幸平一副漫畫的那個感覺有在認真聽但又漫不經心的樣子RRRRRRRRRR

看到這裡時我已經快死了(;′Д`)ハァハァ
更別提最後塔克米跟幸平說了「…Gra…zie…」這種標準是傲嬌型「謝、謝謝…」的話……創真的回答也真的有抓到這個角色的精髓……

當下覺得我要暴斃(;′Д`)ハァハァ

正經來說,這裡有昇華塔克米第三章的「不允許失敗(=輸)」的情緒,轉換成創真提出的「不要害怕失敗(才可以創造新事物)」,這孩子好長進,真是萌。
除了第三章到第四章的心境轉折,還有第三章中出現第一章的料理,各章之間有一點點串連也是不錯的安排^O^
每個章節間也穿插著非常有病的美作昴的觀察日記,這單元病到讓人懷疑「美作X塔克米(抹布風味)我好像也可以了」……是個看了讓人只想「……^q^」但病到非常秀逸的有病單元。

總之,可以從文章中感受到作者的用心(或對作品的愛情),非常推薦阿爾迪尼兄弟迷妹入手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