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遊記】2015秋台北散步:大稻埕走走吧



今年的秋天過得非常充實。

在前工作時瘋狂想自閉的樣子彷彿夢一場,除了參加PIXAR音樂會和美少女戰士音樂劇轉播外,還利用了九月底、十月初各一個禮拜六跑去玩了大稻埕走走吧。至於從部落格上看不出來我過得挺Happy的原因,一來是我兼差業務爆炸大,二來是我最近都把東西丟ig做紀錄,極度偷懶的後果就是文字能力根本大幅退化XD

好,回到正題。
我想有接觸過cosplay或熱愛手工藝的人應該都對台北車站後站與大稻埕(永樂市場)商圈都很熟悉(或者更正確來說,從台北地下街開始就整場都是主場了),所以我這次基本上只是去進行一個……嗯……瞭解最熟悉的陌生人的動作。



我之前就有透過fb知道這個活動,但真正開始跑,是因為陪我媽去買布時想到這件事才著手進行。正因如此,我下午三點多開始跑第一個點時,就發現時間不夠跑完全程,之後也陸續碰到一些問題……所以中間遊玩的紀錄就暫且不提(畢竟這類型的體驗式活動應該還是要自己跑比較有感覺吧),但這篇還是簡單講幾個跑的過程中,我非常困惑的幾個點:

1.紙本上需要標示整趟流程所需的時間。這是個地域涵蓋大稻埕商圈的大型大地遊戲,而且還有跟實體店家合作,如果想要每個景點好好走的話,我推測可能要花上一整天,但光速跑完可能也要花上兩三個小時。像我從三點多開始跑就根本一天跑不完XDDD

2.就算不放地點資訊,至少需要提示各點的營業時間。很難形容我跑到第三個點發現對方正好閉館(但他很好心地幫我蓋了)的尷尬心情……

3.下一關的提示好小!遊戲規定各點要按照順序跑,但在旅遊中心我根本找不到第一關在哪的提示Orz

4.應該可以善用圖示做遊戲方式的提示。遊戲說明的字太多啦!不可以把每個玩家……不對,遊客都當作是聰明人!我大概玩到第三關,才知道原來要拿該關明信片是要出示上一關的明信片XDDD

5.如果真的紙本塞不下說明,至少還能放個QR CODE可以讓人查吧。

好啦,雖然抱怨說了這麼多,但整體而言我還是很喜歡這種與地方文化結合的期間限定活動。

 


抵達有記茗茶時,我有跟店員小姐聊了一下,對方也提到這次帶來的客人跟以往相關活動的客群很不同,增加遊客的多樣性總是件好事,所以總歸來講,我覺得還是個很棒的活動。
那麼,下面單純丟丟照片紀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