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感想】ここが世界の中心だ!(這裡就是世界的中心)

這本書的資料在這裡(亞馬遜開新視窗連結),我先說一下規則好了,這篇禁止任何形式的複製與拷貝,只是貼連結的話OK。

原因是因為要是我翻錯的話不想誤導太多人──由於我太興奮(?)有些地方就沒翻得很仔細(附帶一提我採譯意居多),有錯誤的還請原諒我XDD





本書是幻冬社出的搶錢APH米國旅遊導覽書,之前也有出過一本義大利的。
封面是大家都知道的阿米,但當我一拿到書翻過來,封底……是亞瑟^^

是Q版拉著行李箱、帶著帽子、旁邊有對話框裡面是美國國旗的亞瑟^^

這明白地告訴我們,這是一本米 英 本(才不是)

我是利用淳久堂訂這本書的,書本身沒有封起來,所以拿到當下我立馬就在SOGO邊走邊看。
說明一下昨天我拿到的狀況:我從早上就穿著套裝跑了整天的廠商作研究,晚上回到台北只覺得快累死,不過為了慰勞自己所以跑去拿這本。但看了一半我就覺得呼吸困難,而並且覺得比起累死我會先在SOGO裡因過萌而死……為了避免我真的因為壓抑過度昏厥,我也立刻致電A子,米英啪捏'`ァ,、ァ(*′Д`*)'`ァ,、ァ


關於書裡內容,內分遊覽、飲食、交通和購物四大主題,以一個小劇場內容貫串,每一個章節前會有preview劇情(文字對話),還有一頁跟小劇場不同的三格漫畫,而小劇場故事劇情如下:

有一天,亞瑟出現在阿米家的機場。
他利用休假一個人抵達美國,想悠哉地一邊觀賞大自然一邊度過假日,但,在海關外面,卻看見阿米在等著……

為了避免大家混淆,我要強調以上為官方,以下也還是官方。

米「嗨亞瑟,好久不見啦!」

英「……阿、阿爾弗雷德!?你怎麼會在這裡?」

米「因為我已經看穿了你所有的行動了。我家和你家不一樣很遼闊的,為了不讓你迷路我來替你導遊囉!」

英「笨蛋,我才不需要咧,我想過的是沒有像你一樣吵的傢伙的悠閒假日……」

米「哈哈哈菊和其他人也來我家玩了。你只是順便跟著的,你不用太放在心上喔」

英「不,才不是這種事……」


下面懶得翻了,總之阿菊也來了,不過走著走著下一篇阿米就因為走太快和大家走散,旁邊只剩亞瑟。
這是官方,重要的事情多說幾遍。)
之後有一段對話如下:

米「果然我家超棒的啊,不管怎麼看都amazing,亞瑟也這麼想的吧?」

英「比起這種事,因為你自己隨便亂走,大家都走散了啦!現在只剩我和你了!」

米「咦?搞什麼啊,如果是你走散就好了說~啊!那裡在賣肉包的不是王耀嗎?」

中「美國的料太難吃了唄,我好不容易教導了美味料理,下一次來的時候就退化成了充滿了油的料理!」

米「HAHAHA因為卡洛里就是構成美味的元素啊!……呼,我餓了。想吃點什麼東西!」

中「我是不會給你們吃我的肉包的!」

米「All right. 我請亞瑟吃飯吧!因為以前你也有讓我吃美味的東西!」

英「喔、好……」


以上還是官方,看到這裡我都快哭了(各種意味上),大概是:
1.美味……?囧
2.阿米記得……!阿米記得……!
3.デレ期的米!!
4.請吃飯!敢情你們這是在約會嗎!^q^
5.而且這是官方出版物~~~這叫我如何是好><

 然後亞瑟就因為吃太飽動不了,又遇上俄,被阿米放置……

但是下一段對話:

 英「這、這裡是……?」
 法「呿,你醒了啊。因為你躺在馬路正中央,葛格我差點不小心踩下去。」
 英「法蘭西斯!你現在明明擺著一張笑臉,你根本超想踩下去的吧!而且還穿著這麼誇張的衣服、別開玩笑了!」
 法「什麼?你想要這件衣服嗎?葛格我的是訂製品,但如果是能符合你的貧弱的製造品的話,那裡有賣喔。」
英「我才不想要你那種東西咧!……咦?這件衣服被灰塵弄髒了。還是換一下吧……」 
米「喂!久等囉!你們的對話已經都被我看穿了,你想買衣服來換對吧!?」
英OS(……難道他在監視我們嗎……)

 ……以上還是官方,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ノД`)・゚・。

這麼米英可以嗎?可以嗎!?
獨占欲這麼強的阿米這樣可以嗎!Q_Q

  但好萌啊……!


最後是道別,亞瑟有邀阿米去英國玩,阿米傲嬌一下(你傲嬌個屁!(╬゚Д゚))就答應了,我合理懷疑下一本會出的就是英國導覽本。

除了上述我講的文字部份(因為文字大部分被我說完了XD),每篇的後面有附本家新畫三格小漫畫,總共應該是四篇,有兩篇也超米英的……也有一些新畫的小插圖,這裡就不附,樂趣留給買書的人!(其實只是累到懶得翻)


對了,如果問我英語上或旅遊的實用性嘛……
為什麼要對米英本要求實用性呢?⊂彡☆))Д′)


夠萌就ALL 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