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PS3】P4U2感想

終於有時間來痛婊打之前破完的P4U2的感想了。
先說結論:如果還沒買P4U,我建議直接買P4U2二手,然後再買一代劇本的DLC就好了,這兩片根本一起出的……分什麼上下啊^q^
下面收劇情感想,全力劇情洩漏。



有玩前作(P4U感想兼劇情洩漏)的人就知道,前作擺明了就告訴你說「我們還沒出完喔」,所以本作也從預告就把真犯人抖了出來:




好的,這個中二簡單來講就是幾月修司實驗下的犧牲品,但他在實驗失敗陷入昏迷後就被幾月丟到稻羽市附近的醫院裡,當他意識清醒時發現幾月死了、而他窮得只剩下錢什麼也沒有,孤單寂寞覺得冷,羈絆是什麼可以吃嗎。
此時,由P4終盤迷霧中所誕生,「要是只有我一個活著也好其他人怎樣都無所謂」這樣自私意識的集合體火之迦具土誘騙他展開一系列的行動,試圖以PERSONA(心的力量,也就是強大的精神力)的力量召喚火之迦具土的實體到現實世界,毀滅全人類。因此,才有了前作誘拐拉比里斯、試圖將所有PERSONA還原成SHADOW以便控制,以及本作綁架SHADOW WALKER,迫使其他人展開戰鬥以削取PERSONA力量的惡行。

當然,身世這麼悲慘的孩子一定會洗白,最後就會發現火之迦具土在說謊,他只是需要皆月作為附身的實體才利用他,所以就由阿悠(P4 side)或拉比里斯(P3 side)打倒了迦具土(最終戰瞬間由格鬥遊戲變成彈幕遊戲),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因為皆月在孤獨成長的背景,本次劇情著墨於「羈絆」的探討,但我怎麼看都覺得描寫得太過頭了,由於P3主角吃便當,實際上能推動劇情的只剩下阿悠,所以劇情就由他獨挑大樑,但因為P4劇情已經敘述得十分完整了,所以在本作或是前作,大家的心理狀態與羈絆都很穩固,整段劇情根本只要看番長大開無雙和說得力100%嘴砲就好XDDD

看著阿悠開口閉口說羈絆,我真的有種半生不熟的感覺……可以不要再消費主角和夥伴在P4裡耗費一年建築起來的羈絆了嗎Orz

P3部份的劇情,除了羽岳、天田、順平各自的追加設定以及相關的小橋段,其他主劇情幾乎無法有空間發揮,於是大家就淪為番長的加油隊,說真的,看到P3眾覺得「啊,這人應該也是在他們夥伴中備受信任」就默默認同且支持阿悠,讓人感覺有些微妙……你們之前在P3本傳中對鬼太郎怎麼不再親切一點呢~

另外,這是還加了足立當作一大賣點,但因為他有說他會遵守自己的規定(大概是乖乖坐牢吧),所以根本是來打醬油的,為了不得罪粉絲,最後還順便幫高麗菜洗白了……那裡他和阿悠的共鬥讓我看得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我知道的P4系列才沒有那麼矯揉造作◢▆▅▄▃-崩╰(〒皿〒)╯潰-▃▄▅▆◣

嗯?根本不知道足立腦袋在想啥?

哈哈,買DLC足立篇就好了唷^o^

……這點讓我也很不爽!XDD
本次單邊的總遊戲時數20小時左右,要叫我另外再加買DLC來補齊足立在這裡的原因?
W~T~F~你就不能好好完整說完一個故事嗎?
不然就乾脆別讓足立在本篇登場嘛!

既然都提到足立,一定要回頭提一下也是中二味爆裂的新反派阿翔,基本上呢,雖然我挺喜歡他的諧音冷笑話,但P4裡已經有高麗菜中二技壓群雄了啊,阿翔角色和足利重疊了,衝擊力不夠啊……Orz


罵了這麼多,還是有優點啦。
首先有精美動畫,再來遊戲中終於改善了前作讓人痛苦的劇情模式(之前要用每個人的視點跑過同樣的時間軸與劇情,大概玩到第三個角色就開始膩了吧),改成只要看過一次劇情就好了。而且片尾曲Today和片頭曲超好聽。

萌點部份,因為劇情太鳥讓我氣到沒力氣在主線(嗯?有主線嗎?)找萌點,只能補個結局設定的主花點:原先不知道未來方向的小花決定考大學,也很有可能會離開稻羽市,求大學生主花(爆)

最後,雖然罵了這麼多,我還是會買P4D啦……
只是看到預告裡又說「特別搜查隊再結成!」我真的有些無力了……P4U系列裡已經再結成兩次囉,到底還要結成幾次呢~_ノ乙(、ン、)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