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感想】遊戲王劇場版THE DARK SIDE OF DIMENSIONS

 


和A子一起衝了一趟日本看首映,有幸觀賞到劇場版上映首日(2016.4.23)最後一場有監督和聲優登台向大家打招呼的場次。這篇感想打算連這些一併紀錄,畢竟監督和聲優是在上映前登台,他們也非常努力地避免劇情洩漏,所以直接寫出來應該沒問題。不清楚新宿バルト9的主持人是否與其他劇院的主持人是同一位,但這位姊姊非常厲害,該問的問題都有問到XD

本場次登台的有監督、風間、津田、香菜、林遣都。一開場後,風間和津田馬上就說感受到觀眾席傳來的濃烈熱氣,「雖然這場是今天的最後一場,但但反而是最嗨的一場呢!還沒開始看就這麼嗨真的沒問題嗎?」XD
因為劇場版本體劇情太衝擊,我可能漏了一些前面訪談,但下面條列式一些重點:

  1. 高橋和希有衝4/23凌晨的最速上映場
  2. 津田一登場,自我介紹第一句就說「我是海馬公司社長」,現場超嗨(然後我爽到快崩潰)
  3. 在討論本作女主角是誰時,風間回答原作中杏子很不像女主角,「因為每次被綁架擄走的不是我爺爺就是木馬XDDD」但這次電影版杏子很有可看之處
  4. 林遣都說他看遊戲王長大,但長大以後回去看,發現「社長對ATM的執著(おもい)也太奇怪了吧(おかしくない?)」,現場大爆笑(然後我又再度爽到崩潰)。
  5. 花澤香菜超可愛,穿的衣服很可愛,反應也好快,一開場就帶大家擊掌打拍子,然後被風間吐槽「你根本忘了你要說什麼了吧!」但香菜超會帶氣氛,我都快要變她迷妹了。
  6. 主持人問大家有沒有希望待會觀眾觀賞時要注意的地方,風間說是藍神與社長第一次對峙之處,原本社長對遊戲、城之內這些認識的人時,就已經很高姿態了(上から目線),對待藍神這個不認識的人更是超高姿態(さらに上上から目線)」,但反之藍神反應卻很隨便和敷衍XDD
  7. 承上,還有其實風間第一次看也沒發現,但後來才知道龍崎跟羽蛾也有出場,「那個昆蟲混蛋(虫野郎)居然還在童實野市!」請大家努力找找看。(一講昆蟲混蛋會場就爆笑XD)
  8. 主持人詢問大家這次有沒有遇到什麼吃驚的事,除了林遣都(因為看習慣?)外,大家都回答第一次看到劇本有三本很厚很吃驚XDD)
  9. 最後主持人請大家發表的心得。我很喜歡風間在這時候說的:「在原作結束這麼久之後,很開心這次可以像奇蹟一樣,出演劇場版,簡直就像夢一樣。若是大家往後持續等待(期待)的話,可能會再引發一次奇蹟也不一定喔」QQ
  10. 然後大家下台時,輪到津田進後台時好多人大喊「社長!」「社長!」而且都是男的(社長大受歡迎,覺得欣慰)

先來點不劇透感想。本篇是基於漫畫原作一年後所製作的新篇動畫,與大家熟知的DM動畫版沒直接關聯,以這個方向去觀看,觀賞途中比較不會覺得奇怪「啊咧?這劇情是不是有漏洞?」
本片絕對以劇情為重,決鬥的說明很少、步驟也很快,還有幾場適用特殊規則的決鬥,可能硬派玩家會有點不滿吧……不過因為我不是會打牌的玩家,所以這方面就不予置評了XDrz

全片作畫超精美,光是看熟悉的角色幾乎每個人都變帥變美登上大舞台,這點就非常值得到戲院觀賞,而且每個CP的支持者都找到自己喜歡的地方,這點真是太棒了,好溫馨喔。外加BGM不論舊曲改編或是新曲都很棒(我個人只對藍神專屬BGM重複次數略多有點微詞)、又滿載原作的小捏他,進戲院還送卡,很推薦大家去看喔。遊戯王はいいぞ。同時也推薦場刊,訪談裡面很多詳盡的資料。

我唯一不推薦去看的人可能只有……呃……超討厭社長的人吧(真的有這樣的YGO粉絲嗎)……因為這片整體而言就是……遊戲王本篇的海馬瀨人END(by高橋和希大大)。

接下來劇情捏光光,外加BL要素濃厚(CP:闇海)的感想,全速前進DA☆
 


嗯……好,我看完cast list、癱坐在戲院時的第一感想:

我是看了兩個小時的愛情史詩嗎?(混亂中立)

劇場上映前千年之書對海馬的簡介是「在闇遊戲離開後,內心的黑暗又漸漸擴大……」之後隨著特別篇漫畫前後篇出版,直到看完劇場版,我真的能確定,劇場版社長真是病到有剩啊(稱讚的意味)。
社長為愛義無反顧,這片中他很明確地只有一個目的「復活闇遊戲」,以此為動力他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而且所作所為規模都大得超級誇張……為了組千年積木蓋了太空站?把童實野市的戶籍登錄綁決鬥者登錄系統?他甚至還做了模擬的王樣--社長跟王樣在教堂中決鬥那段打從一開始我就在擔心「該不會是夢結局吧」,但知道是模擬決鬥也沒比較好啊XDDD

為了追尋已經逝去的宿敵而做出模擬出來的他,但又親手毀掉這個模擬王樣,社長好M啊。社長你到底為什麼執著到這個地步呢QQ
這個問題對我而言其實並不算是問題,比較像是感慨。因為海馬的成長背景中,支持他前進的動力便是鬥爭心。根據真理的福音中的高橋和希訪談:

戦い、例えば戦争というのは国と国との戦いですけど、瀬人にとっての戦いはあくまで個人闘争なんですよ。だから、遊戯というキャラの存在は大きいと思いますよ。遊戯というライバルがいないと、倒すべき敵を失った瀬人は存在できなくなってくでしょう。

從這段可以看得出來,海馬這個人其實沒有宿敵就無法存在,一但身為宿敵的遊戲消失,他可能會頓時失去生活目標吧。原作中因為海馬剛三郎自殺,導致他的目標消失,於是他轉移焦點盯上遊戲;他敗給闇遊戲後,闇遊戲雖留下一句「我們可以看到我們兩人之間連綿不斷的決鬥之路(大意)」,但王樣之後就拍拍屁股閃人消失啦!囧

而且社長沒有參與到闇遊戲與表遊戲的那戰啊!<囧>

在如此被放置的狀況下,的確也很難想像社長默不作聲……Qrz

我真的非常感謝高橋寫了劇場版QQ

但看到結局時--就像旅程中於噗浪說的一樣--我直接描述我一刷前後的心情轉折好了。壽屋前幾年出了不錯的社長與王樣PVC,但我一直沒收到王樣,導致我家社長一直在我櫃子上孤單一人,去年底因應劇場版而再販並開放預約,但我在臺灣時卻忘記訂王樣再版的pvc,這次在場前劇場物販時順便買了。

提著PVC進去的我在劇場最後十分鐘,臉色整個發青,想說「完了完了我該不會待會就要折斷PVC了吧(つд⊂)(闇海的意味)」,直到最後兩分鐘才「呼好險不用折了_: (´ཀ`」 ∠):_」 

最後十分鐘,在連表遊戲都放棄、海馬卻持續相信王樣還在的狀況下,最後王樣終於出現了。

可是社長那時昏過去啦啊啊啊啊(但昏倒的樣子好美,爽)

◢▆▅▄▃-崩╰(〒皿〒)╯潰-▃▄▅▆◣

儘管清醒後社長跟表遊戲說得雲淡風輕,但要是故事就斷在這裡我真的會崩潰……社長你之前明明花了這麼多時間和精力,我就不相信你會接受這種結局。・゚・(ノД`)・゚・。
(附帶一提,社長在這裡終於承認表遊戲,也跟他道別,應該是不會再因為王樣糾纏他的意思,有點感動)

結果在最後兩分鐘,社長他果然沒有接受這種結局,他幾乎拋下了一切,開發出還很危險的新系統並直接坐上去測試啦!而且看起來一付要領便當的樣子,讓我第一次看完以後鬱到不行,一邊聽片尾曲一邊痛哭(真的痛哭),唯一的救贖是王樣在看到他時露出了充滿傲氣的微笑……Orz

原先我預想的結局單純是很王道的展開,感覺社長應該會像動畫版一樣,找到其他的目標並繼續前進,完全沒想到社長完全沒打算放棄初衷,他真的想穿越時空去找王樣啊……!QQ

因為劇場版結局算是半開放式結局,海馬的生死交由觀眾定論,讓我一刷完後心情超級沉重,二刷時才確認社長搭乘的工具沒有粒子化、他看起來也沒想要尋短(!?)的意思,真是太好了QQ

對於闇海這個CP,我很難想像他們之間的相處不帶殺伐之氣,連高橋都說他們之間很難有友情了(真理的福音訪談),就兩人作為勁敵這個最基本的原則上,我非常能接受這結局,甚至相當能夠理解為什麼王樣只出現在表遊戲面前(即便上面崩潰成那樣,理智上我也認為要是社長醒來、撞見王樣會很尷尬)。王樣與表遊戲是夥伴、王樣與社長則是勁敵,兩種關係是不同的。呃,換個例子來比喻,就像假設佐為再臨,我想他一定也只會出現在阿光面前而非小亮。可是如果故事只到這裡便結束,那我可能真的會因為海馬→→→→→→→→闇遊戲這個絕望的CP取向而怒折PVC。我今天喜歡CP不是因為我喜歡看完全的單箭頭啊。・゚・(ノД`)・゚・。

好險故事的最後,社長得償所願、還看到王樣有所回應,瞬間變成海馬→→→→→→→(←)闇遊戲,以這個CP來說,已經是很好的結局了。但對身為社長迷妹的我來說--即使因為社長很帥所以很喜歡這部,但最後卻非常難打從心裡恭喜他。對我而言,這是雖然在旁人眼裡看來痛苦萬分,但只能說社長他自己開心就好的メリーバッドエンド,我真沒想到社長が楽しそうで何よりです這句如此萬用QQ
(不過即便社長很帥,該吐槽他的地方我還是有在心裡吐槽他XDDD)

不過換另一個角度想,由於這次劇場版描寫的是原作後的社長(未觀看決鬥之儀),社長迷妹們還是有愉快的弟控動畫DM版社長(已觀看決鬥之儀),把這當成兩個世界,想像這次的劇場版是「真沒想到居然還有後篇!」而撿到的新作,我就開心了不少。而且這次加加美作畫的社長真的好帥。(ノ∀`)

最後談談社長以外的感想(條列式):
  • 方界系列的怪獸設計……嗯……聽A子說那位就是喜歡這味,我是不好此道啦。為什麼這麼喜歡眼睛呢
  • 藍神被百濟木軍團找麻煩,說他可愛又威脅要錄下他的糗態那段超級莫名其妙,我看過很多本本,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喔
  • 已經不知道是藍神故意還是林遣都不習慣配音的關係,藍神在附和大家說「遊戲打牌很強喔」的時候聽起來也是超敷衍的棒讀XDDDD
  • 滿喜歡プラナ是用以隱射現代社會SNS對人們的影響,覺得由「大家捨棄個體、成為集合意識體就可以避免爭端」這點衍生出來的次元上升(空間跳躍)的設計很不錯
  • 好喜歡杏子為了實現夢想、大家替他加油的那段,大家都朝著夢想而努力,感覺真棒
  • 沒想到劇場版居然補足了獏良了的戲份!而且還出現了闇小智,真是讓人又驚又喜啊
  • 居然也補了夏迪的戲份,劇場版簡直是原作補完大會。好想跟藍神說夏迪其實還活著(爆)
  • 但千年神器的戲份很明顯就是後設設定XD
  • 杏子好可愛,有著新髮型的木馬也好可愛
  • 非常喜歡社長展示次世代決鬥系統的演講,充滿魄力
  • 社長召喚出歐貝立斯克的巨神兵那段好像魔法少女變身,我可以看十遍,跪求快出BD(結果還是忍不住提到社長)

最後~~~跪求快出B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