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

【遊記】2018冬日本福岡:耶誕市集



直接放個官方CM讓大家感受一下:

本來是想說「我都用耶誕市集當梗寫了一篇同人文,我可以略過遊記了嗎」但還是想來整理個照片……XD
福岡市區從2013年起每年都有耶誕市集,而且還可以搜集年度限定馬克杯(看到的瞬間有閃過三種都買的念頭,太可怕的商業手法了),今年除了原本就有的天神、博多兩處市集外,還追加了Passage,一共有三種馬克杯可以搜集:










因為福岡行多數時間在市區內移動,我們其實經過耶誕市集不少次。全部都逛過的結論是,天神跟博多都會非販售週邊(水晶球、飾品、玻璃製品、裝飾小物),而且店家幾乎一樣(臺灣也是不同的夜市卻有很多相同的店家),食物部分則是天神比較多,Passage很小,營業時間也很怪。週間平日晚上人潮還可以,週末晚間會塞爆。

每天傍晚以後天神和博多都有表演,我們就有遭遇博多車站前瀬戸口恵的生意気(YouTube)
現場覺得好好聽好想買,結果回來一查發現是獨立歌手,沒上itunes,只好下次……orz



天神的耶誕市集白天會封閉,晚上才開放。附帶一提,+8192是打電話時的日本國碼(81)與福岡區碼(92)的組合。




吃了以前在臺灣夜市吃過的匈牙利煙囪捲,我在夜市長大,這幾天逛的時候一直覺得這裡有種熟悉的親切感XDDD



在耶誕市集都是買熱紅酒送限定馬克杯,印象中好像是折合台幣約300元。



天神中央的光飾,在這裡沒有落單的人,強烈建議找朋友一起去XDDDDDDDD
(我想讓我喜歡的CP也在這裡)

我們第一天去過天神後才去逛Passage,當時也不過晚間九點,Passage市集的店卻已經都關了,仔細一看他的公告時間搭配他的所在地深思(?)後,才發現Passage應該是跟百貨公司合作舉辦的市集,所以規模很小,營業時間也與百貨公司一樣(這樣還算是耶誕市集嗎)。不過因為我們想要Passage的馬克杯,還是在另一天的下午去喝了熱紅酒,超級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