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流水】一年半

不知不覺距離上次的網誌發文也過了兩個月,我連CWT39場前報告跟場上遊記都漏了,但現實生活真的相當嚴峻,我不太想幫自己辯解,所以就讓他去吧……
有機會還是想補一些這段期間漏掉的東西,像是我超想痛婊的P4U2、P4U2和P4U2吧(玩玩劇情模式後我只想吐血^q^)

工作後我不太喜歡公開寫一些工作的事,畢竟我猜大家也不喜歡看到OL痛罵公司政策和上司,大家的朋友或是家人應該就罵得夠多了,但最近的發生的事情讓我彷若重生,所以下面收一些夜深人靜的思緒碎片。



本週我在沒有備案的狀況下提出離職了。
我的朋友們忍受了我將近一年的抱怨,接受了我無數次的職涯討論,真是非常感謝大家的包容和安慰……自從出社會後,我想過好幾百次「我到底為什麼在這裡呢?」在我終於說服自己到「啊,再待下去也只是浪費彼此的時間吧」的答案後,決定離開。

事情講得很簡單,但中間歷經過1.掙扎著不敢投履歷(自信全失)、2.不知道怎麼抓時間請假去面試又裝得沒事(我超不會演戲)、3.學著拒絕自己沒興趣的offer或是被打槍、4.重頭開始一邊上班一邊在下班刷104……這樣的半年。

我本來想一路騎驢找馬到確定有穩定的新工作再走,只是我的身體狀況和心靈狀況都已經負荷不了了。從小到大,我很少有不知道下一步要幹啥的時候,在我提離職的那刻就是這種不安和焦躁膨脹到最高點的時刻了,但即便怕得要死,這份工作帶給我的痛苦卻比我對未知的恐懼還大,兩造權衡之下,似乎離開才是個更好的選擇。

初步講完的當下,我回到位置上後有點想哭。
心情實在太過複雜,同事裡有很多好人、大家都願意教(不過教法是否很好則見仁見智),我在這份工作中第一次出國出差、和外國人開會跟應酬(一人一頓四千多塊的晚餐!)、接待國外客戶(然後被放鴿子),有很多新奇伴隨著苦痛與壓力的體驗,我有點捨不得,但再待下去就好像漸漸被溫水溺死一樣,我不會更好,但也不會太糟,日子也是一樣這麼過,但心靈某一處大概會徹底死掉吧……

我上禮拜才換手機,備份的同時我看了以前的照片,明明才只是兩年前的事,我卻覺得那些日子都閃閃發光,就算那時候辛苦地一邊打工、一邊寫著論文又一邊準備活動,我應該也很快樂;接著我去上了我人生第一堂日文課(因為我年前發現我幾乎沒有進修的機會,這一年半中我的個人興趣和工作完全無法取得平衡),那堂課接在上班後又上了三個多小時,很累,但我一邊覺得好開心啊……然後我想,我過去一年半到底在幹麼?

我不喜歡我的工作,不擅長我的工作(但我可以做得很好),我也不滿意我的待遇,所以我到底在幹麼?

很難確切總結下這決定的一切因素,我只有做完決定後的感想,我好久沒有回家的步伐這麼輕快了。

沒意外的話,在離職日之後可以休息一小段時間,不過我在打這篇文章的前幾小時有拿到個offer和另一個面試通知,我好像……真的閒不下來<囧

附上我的勇猛傳(?):

  • 硬是想在四年內雙主修完→因為必修衝堂所以失敗
  • 所以唸了第五年大學,可是因為課太少就先上修研究所的課→第一篇論文就被丟了長達46頁的論文要在一週內上台報告,第一次為了論文熬夜通霄(之後還有很多次……)
  • 研究所時兼了四個打工→每次月底填工作表都要很小心地錯開時段
  • 碩二下專題報告硬是要自己設計一個研究
  • 明知道會有雙頭馬車的可能,就是想找雙指導→還真的發生指導方向不同的狀況啦^q^
  • 系上明明規定只要去一個研討會就好,但硬是去了兩個→所以口試前我額外寫了兩篇文章
  • 一邊準備口試一邊準備活動→吐血
  • 正式工作一個月後還幫老師校稿和投稿文章→連同之前研討會和碩論再加上期刊,我一共寫了四篇文章(到底在幹麼)
  • TBC(我的戰鬥永不止息……\^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