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

【感想】GBF-SIDE STORY感想

今年四月起開始認真玩GBF了,也陸陸續續掃了一些SIDE STORY和在噗浪上記錄一些感想,稍微整理一下。
整體而言,GBF活動劇情前期與近期的完成度差異很大,很多初期活動劇情都很無聊,如果對活動角色沒愛的話可能跑不太下去,這時候請爽快地利用SKIP吧。

這篇感想以後會慢慢追加,雖然我補故事的速度似乎跟不上營運更新SIDE STORY的速度……


➤降焔祭
故事劇情短到讓我跑完瞬間傻眼,很想問這當初真的是活動嗎……?
看到角色身份設定成決鬥者就覺得他們應該會打牌(然而他們沒打)。

➤臆病勇者と囚われの姫君/膽小勇者與被囚禁的公主
抱歉,我覺得劇情好無聊,但我好喜歡傑西卡,後來發現他是艾路的姐姐讓我好驚喜。

蒼海を征く暗黒巨大魚/征服滄海的暗黑巨大魚
抱歉,我覺得劇情好無聊………但作為星晶獸的魚很大很ㄎㄧㄤ……XDD

薫風、白波を蹴立てる
意圖讓人想吃生魚片的活動,後面那段釣魚也太熱血XD

➤若き義勇の振るう剣/年輕義勇之人揮下的劍
抱歉,我覺得劇情(ry 
到目前為止玩的劇情都太王道+好預測了,超無聊XDDDD
我到這裡終於忍不住開始SKIP劇情了…………

➤DUELIST OF ETERNITY
和CY另一款遊戲的摳拉波,劇情終於比較不無聊啦!
但是跨棚過來的小蘿莉超電波&不聽人話,很不討喜。

➤交差する運命の物語/交錯命運的物語
➤空で繋ぐ絆の物語/天空下維繫羈絆的物語
劇情很……嗯……說難看也還好,但也稱不上有趣,簡單來講就是雞肋,其中最可惜的是完全沒發揮到TALES角色原本故事。
以TOV的尤里來說,同樣帶領工會的他應該可以跟騎空團有更深交流,但是完全沒有特別描寫,真的好可惜……

➤救国の忠騎士/救國的忠騎士
慕名GBF看板牛郎四騎士開始跑,劇情很王道,但還算有變化,而且有帥哥讓我很快樂。
范恩對小蘭的喜愛超乎我預期,好狂喔(你們真的沒在交往嗎?)。
另外的主要感想是好想幫齊格飛修瀏海。

➤亡国の四騎士/亡國的四騎士
一開始就凌辱蘭斯洛特的劇情!這遊戲好怪!(但立刻爆笑又截圖)
而且為何團長我不知不覺就跟珀西瓦爾這麼熟了?咦?加雷士是女的?啥?故事這麼短就結束了?汪汪汪?(混亂)
這篇讓我很明顯感覺到遊戲早期活動的毛病……講話到一半非得殺一下魔物……XDDD

ps.范恩看病蘭斯洛特那段好萌。

➤氷炎牆に鬩ぐ/冰焰鬩牆
帕桑真的是很專業地想讓玩家跟他談戀愛欸?
人長得帥個性也帥,小時候的個性和現在差很多也超級反差萌……我覺得他超受。(腐女本性正常發揮)
主線的話,齊格飛在背後默默洞察一切也太可靠了吧……雖然原本就知道他超可靠,但是最後看到齊格飛無雙真的超爆笑,把帕桑他哥的計畫全部破壞光光+預測到這樣的發展+跑去跟鄰國簽合約+來的路上順便把可疑的魔法陣全清了,太有能了吧?
因為太可靠,忍不住懷疑現在的白龍騎士團是否太平和只顧著談戀愛(住口)
不過後面還有留個跟幽世有關的黑幕伏筆,之後有要收這伏筆的意思嗎?XDDD

附帶一提,媽媽去世那段意外戳中我,讓我大爆哭,嗚嗚。

➤魔ガ散ルトキ、彼ハ/於魔凋零之際,他將
跑完去查才知道這是一週年活動的復刻,我懷疑這次的劇本就是天為何藍的劇本,因為他好愛探討「職責」「責任」喔。
雖然這次的劇本在最後才提起這個概念,但在反派質問「我無法善盡我的職責……沒辦法發揮我被賦予的力量。我究竟為何而存在?……你們知道嗎?這就像鳥兒無法飛翔、魚兒無法游泳、花兒無法綻放啊。」時,感覺到了天為何藍的原型。
不過可能是為了鋪陳日常的安穩,加上想盡量讓當時的人氣角出場,居然丟出了「我們要找齊三神器」的老梗設定XDD
老梗不是不好啦,但前半段拖得好長,跑得有點痛苦……不過後半段大逆轉很好看,整體而言劇本完成度很高。

➤どうして空は蒼いのか/天為何藍
➤失楽園/失樂園
➤000
2018年時,朋友就是用「最近活動送了超強的角色欸,你趕快來玩」拐騙我進來玩GBF……XDrz
然後2019年我看完000劇情後整個人都不好了,有種我他O看了殺毀之感XDDD
因為GBF主線明明是很正統的蒐集夥伴冒險故事,天司系列的活動也就從2017年起才共三次(我第一次沒即時參加到),但周圍的玩家都好像覺得這劇情很正常,這讓我更混亂了……失樂園時我已經覺得很狂,000更是狂到飛天,劇情跑到一半居然還可以響起角色專屬插入曲,不愧是五週年活動XDDDDD
不得不說那首歌配合劇情出來時我也是雞皮疙瘩掉滿地(又熱血又虐萌,嗚嗚嗚嗚),因為覺得很好聽我就去youtube上找了,不找還好一找更駭人(?!)……插入曲根本是聖德芬唱給路西斐爾的情歌啊?(附帶一提我後來買CD了)
我被嚇得不輕,當時超級文化衝擊XDDDD
最後自己調適了好幾天後,我決定把路西斐爾跟聖德芬當成公式HOMO,解決我一切的困惑。
只要知道他倆真心相愛就好。

➤SideMコラボ
劇情很短,超快就結束了……!
中間感覺跳了好一大段?是不是我漏了什麼劇情?還是真的中間就是省略了一大段?囧

➤loveliveコラボ-Aqours スカイハイ!
如果我是LL粉就會很開心,劇本滿扎實的,每個跨界操刀的女孩子也都很可愛也有表現的舞台XD

➤プリコネコラボ
劇情寫得很好!
我非常喜歡謎底揭曉那段,重新解釋山貓亭招待客人的意義這段很有趣,別棚來的角色也都有好好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