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3DS】世界樹の迷宮4:表層踏破感想

Photobucket
(破關的組合。)
花了66個小時,終於擊破表層(第五迷宮)BOSS啦\^O^/
等級應該是比上面圖片中的等級再低一點,因為我寫這篇之前忍不住去摸了一下第六迷宮。

為了紀念表面上的破關,所以決定先打一篇(應該)不含劇透的遊戲心得,主要針對組隊戰略的部份來談。
不過我沒很認真在研究副職業,所以是個求穩定破關、長遠前進的組隊。我的長遠指的是打迷宮打到身上素材欄60格全滿就可回去城鎮的長遠,我還滿節省的(?),不太喜歡丟掉素材。

這次仗著自己好歹也玩過前作(SQ1),所以一開始就選了Normal,雖然這款遊戲難度依舊不愧自虐樹之名,但個人感覺在一般戰鬥上已經比前幾代輕鬆很多了。本代賺錢也輕鬆不少,拿掉一定要點技能的採集設定、還加上可以大地食材採取變賣後,以前在迷宮裡打死也不想回旅館花錢休息的過去都好像夢一樣……(つд⊂)

遊戲一開始的組合是:


  • ソードマン
  • フォートレス
  • ナイトシーカー
  • メディック
  • ルーンマスター


劍士是玩追擊,坦就是……坦。
法師則是瘋狂升TP和屬性攻擊,以致我這次在玩幾乎沒碰到法師乾掉的狀況。不過中期發現這樣的攻擊輸出不夠力(我沒有玩暴力補師XD),而且這代好像很容易讓敵方中異常狀態,所以在隱藏職業和副職業解禁後就換成:


  • ソードマン
  • フォートレス
  • ナイトシーカー
  • ミスティック
  • ルーンマスター(副職業メディック)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探險時拿掉補師,在補血上有疑慮,但多利用Burst技的武息後,也發現這個組合很適合長時間的迷宮探索,而且ナイトシーカー和ミスティック利用異常狀態的即死攻擊真頗方便。
一直到後期看見インペリアル,對攻擊力驚為天人,於是調整成:


  •  ソードマン
  • フォートレス
  • インペリアル
  • ミスティック(副職業ナイトシーカー)
  • ルーンマスター(副職業メディック)


但最近發現ミスティック副職業ナイトシーカー的即死組合其實很少在實戰上用到,我的方陣師在戰鬥中就是負責封腕(頭),然後解除方陣補血,有空才會砍個幾刀……
但目前在隱藏迷宮(第六迷宮)裡探索也還算順利,所以想等之後要打隱藏Boss時再來調整。

最後附上我的隊伍的QR code:
Photobucket

本次配送阿爾弗雷德君給大家^/////^
Photobucket

他是本次角色設定裡我最喜歡的男角了。
關於角色設定的吐槽抱怨和劇情感想,想之後再另外發一篇詳述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