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遊記】2014夏臨時高雄行


▲本次旅行最文青。覺得高雄可以很輕鬆看到天空,這點很讓人開心<ouo/


臨時突然決定帶媽媽出去走走,外加探望在海生館實習的老弟,這趟旅行在出門前兩週才敲定,一直到前一天我都還沒想好行程,我只專心在想「這次一定要迴避出遊就等於病痛的死亡Flag!(`・ω・´) 」殊不知這次在高雄弄出我出外郊遊最慘的一次狀況……上吐下瀉到掛急診^q^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平常要對自己的腸胃好一點……回來跟同事講的時候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來(つд⊂)

第一天:高鐵到高雄→鴨肉珍→Nara Ice cream→茶行→駁二→樺達奶成本店→漢神百貨(媽媽強烈要求)→晚餐→愛河→維修中的城市光廊+中央公園→旅館あひる屋
第二天:腳底按摩→夢時代→掛急診(……。)→高鐵回板橋(被腸胃搞到耗盡體力,這一天中午過後我就幾乎沒啥記憶了……Orz)

下面隨便拍一些照片XD


吃完鴨肉珍後到處晃碰見的奈良小鹿冰淇淋,裝潢很可愛,打卡按讚有送迷你小冰淇淋,所以就試了平常不會試的紅心芭樂,超級……芭樂的……!好吃XD
餅乾也很美味,我們後來還外帶了一包回家。






▲喜歡店裡的擺設和設計!

朋友推薦的茶行,算是踩點用,不過走到這裡悔恨剛剛吃太多冰了,因為這裡也有茶風味霜淇淋XDrz


下圖左是茶行旁的小巷(?),鹽埕區很多建築物是這樣的構造,不知道是不是跟他是老街有關。右圖則是駁二裡扭曲的花。以下四張照片,我想,這--只是,表達一種,文青,的惆悵感。(斷句斷得好累啊)



最近樺達奶茶來板橋開分店,深得我家小孩喜愛,作為台北俗,有緣經過貴寶地(?)自然要來朝聖一下^////^
碰巧在對面遇到了以老宅改建而成的個展,內容非常有趣!建築物本身也很有趣,到底是怎要才能蓋成我一邊走一邊看,卻完全不知道他分成幾層呢……我喜歡窗戶那張的顏色,感覺很適合吸色。




本次住宿在高雄鴨家,老闆是日本人的青年旅館,合法登記旅館、衛浴共用、提供浴巾,房間很大而且乾淨,重點是……間接照明弄得真好啊,實景美,照片拍起來也好漂亮XD
(PS.老闆的中文大概比我的日文好XDDD)

晚上的時候有跟店員(?)聊了一下,他們本來是專門宣傳日本遊客,但最近搬家擴大營業(?),所以並沒有侷限於專門接待日本旅客。不過以我當晚看公共空間的狀況,日本遊客還是佔了九成九吧,進去非常有出國的感覺。如果能鼓起勇氣和其他遊客聊天,應該也是不錯的體驗,不過我太害羞了只敢默默聽^/////^








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見小鴨的設計和塗鴉喔!因為住太舒服懶得拍,所以我決定貼上一張打卡就送的世足紀念徽章結束這篇文章(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