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遊記】2017春台南兩天一夜快攻



台南旅遊太夯,飯店很難訂、車票也難買,這幾年很難臨時就揪團去台南,這次也是大約一個月前就跟高中好友敲好時間跟訂好旅館,但行程卻是一直到當天下了高鐵才討論,超級Free Style。不過總歸一句,這次的旅行夥伴們都不是第一次來台南了,總之就是……。(還有因為太熱受不了一直找咖啡廳休息)
除了造訪愛店貓薄荷外,還在老闆娘的推薦下狂吃小吃(香腸熟肉、蝦仁肉圓、浮水魚羹、鹹酥雞)又買了一堆土產(金德春卷、超有名的煎餅跟肉乾),超級滿足。不過因為吃得超級認真,根本沒在拍照(・ω<)

交通方面,這次使用了台灣好行8899套票,如果會想透過公車一路從市區玩到安平與四草的話,非常推薦購入,不然至少高鐵也有七五折(雖然因為他只能在旅遊當月使用,買好套票時不一定訂得到對號座)。而要不要加五百元買聯票(可以折價換一些名產跟自行車等等),就見仁見智了。我自己下次是不會買了。





時隔一年半造訪貓薄荷,戚風蛋糕好好吃。
在這裡受了老闆娘不少照顧(指引道路跟小店的意味),超級感謝,聽到老闆娘叫我們丟開旅遊書時真的好好笑XDDD








公車站下車時看到的小店(?),呈現一個非常混亂、很想告訴大家「我走和風喔喔喔喔!」的佈置,結果拍起來意外好看,好謎。冰淇淋出乎意料地不會很甜,不錯。




在我們掃完一堆晚餐後,路上經過的小店,紅茶很好喝,我喜歡他很統一的藥師風味佈置。



前幾年都在整修,這次終於看到他沒整修的模樣了。






第二天在飯店吃完水準不差的早餐後,出發前往神農街與信義街這兩條新興老街,抵達後才發現店家幾乎都下午才開,被曬得半死orz



這裡街景很有味道(?),隨便走走都可以看見女孩兒在老屋前拍照而且姿勢都很像,讓我忍不住模擬他們ig的hush tag:#台南 #初夏  #老街 #假文青 #life。

接著就前往超熱門的正興商圈,但因為在正興商圈熱到崩潰,午餐就決定是小滿食堂了。在這裡吾友囧囧發現了據說台北難尋的啤酒,先喝一杯再說。



因為第一天衝太多點,導致第二天全體熱到喪失戰意,大概下午就回飯店,等接駁車回台南車站了XDDDDDD
雖然說五月的台南人潮比較少(來自Booking.com的資訊),但考慮到氣溫,下次絕對要年底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