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

【遊記】2018冬日本東北:HQ!!聖地巡禮-軽米


(再放一張前往岩手途中的照片!)


自旅館離開後約車程40分鐘,就會抵達老闆娘提示的軽米仲町。





車牌對面就是集會廣場(聖地巡禮觀光案內所),一下車後,果然站著很像田中前輩的小哥對我們打招呼……!簡單寒暄後不免俗地又問了我們喜歡哪個角色。
小哥「喔喔影山啊?舉球員好受歡迎喔。」
(是不是大家都回答喜歡及川或影山……XDrz)

集會場所其實不是小哥自家,而是由當地居民整理後提供,可以讓大家借放不包含重要財物的行李。簡單拍照一下後,小哥給了我們巡禮地圖,拿到的聖地巡禮地圖上會標註哪些設施內不可拍照、照片不要拍到車牌號碼、不可進入輕米高中校區等注意事項,他還說明主要可以巡禮的地方步行約費時半小時到一小時,日向與研磨相遇處跟月山神社則須開車前往,等我們晃回來後,他會載我們去。
當下A子與我:!!!!!!!!!Σ(゚Д゚)
超級不好意思……!
屋主奶奶也很熱心地招呼我們,我這次在岩手說的日文一定超過我過去兩年說的量的總和了……真的非常感謝當地人的招待,下次去時絕對想帶土產給他們OwQ
(後來跟小哥聊天時,他說他有經營輕米觀光用的推特,有需要的話可以事前聯絡他。)



嶋田超商原型的超市內部就不可拍照,我跟A子有進去採買商品,在裡面深刻體會到人口高齡化……在裡面走路好怕撞到老人家。


當地店家幾乎都有貼HQ的海報,眼鏡店甚至還有月島眼鏡架XD


商店街步行五分鐘後,可以走到黑尾跟研磨練習的地方。


204話彩頁的背景也在河邊附近,不過我其實是回來複習漫畫後才知道是哪張圖XD



目前古館製麵所只販售商品不提供餐點,進入古館製麵所後,我們一走到原畫區前面,顧店的姐姐就開始放動畫OP了……
當下的A子與我:!???(((((((;゚Д゚)
結帳時她問了我們從哪來跟喜歡什麼角色(此時終於比較不害羞了),就進去裡面打了聲招呼,然後古館她媽媽(!)就走出來跟我們打招呼了還給了我們怪人組合的週邊……

A子與我:!!!!!???!?(((((((;゚Д゚)!?
超級難形容我們在裡面如履薄冰、戒慎惶恐的心情,我們走出店外時真是覺得被盛情款待到嚇到全身脫毛(?)……
對了,店裡面古館老師的原稿可以拍照但是不能上傳到網路上,所以就等大家親自去看了XD


往另一個方向走去會先看到烏野的大家練習的坡道入口,旁邊就是市民會館跟輕米國中了。




輕米市民會館就是國中影山打敗日向,兩人命運相會之處……(排球舞台劇風味)
我和A子在這一直忍不住重複日向大大的台詞「おまえが!コートに君臨する王様なら(ry」……怪人組合好尊喔嗚嗚嗚嗚……(つд⊂)




市民會館旁邊就是國中,也就是森然高中的原型。(但是放了白鳥澤的海報XD)







走一小段路後可以抵達坂下商店的原型,好爽……(語彙力喪失)
順著坡道往上爬就是烏野高中的原型,輕米高中了。






輕米高中前門正在整修,所以沒辦法拍出前門。大概走到這邊我跟A子就覺得我們一定會等他整修好後再訪了……XD


離開學校,往下走回商店街的另一頭可以找到日向第一次看到小巨人掉入排球坑的電器行。




之後我們就搭乘小哥的車前往比較遠的景點。車上有木兔跟赤葦的二頭身娃娃,車內BGM是HQ演劇勝者與敗者OST。
小哥「所有演劇裡我最喜歡這部。」
我「我也是……!」




車程五分鐘內可以抵達日向與研磨初次見面的地方,大家到底是怎麼找出這個點的,也太厲害了吧。

前往月山神社車程則需約10分鐘,路上跟小哥聊了很多,像是達成跟排球舞台劇,還有我們常跑東京的哪XD
小哥「你們常去東京的哪呀?」
我「銀座。」
小哥「銀座!?」
我「我是去甜點店啦!那裡甜點店很多喔……!」
小哥「對嘛,老是去秋葉原或池袋可是不行的喔——」
A子&我「(爆笑)」
居然在日本東北被嗆XDDD
太好笑XDDDDDD

其實我不太確定月山神社是否有在原作登場(有看過repo說三年級參拜的神社原型是另一間),但因為有月島跟山口的名字,所以大受歡迎(?)




氣喘吁吁爬上階梯後發現真的有排球相關的告示……!
朱印帳是張貼式,上面也寫了排球喔。



附帶一提,穿過第一個鳥居後的樓梯中段地板上不知為何擺了一顆新鮮的大魚頭(!?),我在離開那裡才敢跟A子說我看到當下腦中閃過了無數個我看過的日本怪談……XDrz

回程路上繼續跟小哥聊,他提到輕米的大清水旅館也有排球痛房,下次想滯留得更悠閒的話可以考慮看看。在這裡忍不住問了我在台灣查資料時很好奇的問題,輕米的日文念法好怪呀……!

我「剛剛我有問旅館老闆娘,為什麼軽米是念KARUMAI而不是KARUBEI或KARUKOME,他說可能可以在您這裡找到答案……」
小哥「嗯——這個嘛——不知道!從以前就這麼叫了喔!」

……。
好喔……!(`・ω・´)

我們之後有在商店街的土產店買了當地特產支持觀光產業,意外地好吃,也推薦給大家XD
南部煎餅鹹鹹甜甜很順口,猴梨(さるなし)是當地特產的水果,看起來像迷你版的奇異果,做成甜點的內餡後吃起來有點像梅子,不會太甜,滿開胃的。




這不是我第一次動漫聖地巡禮,也不是第一次感受到旅行的一期一會,但整趟輕米真的是非常魔幻又感動的一趟旅程。可以體會HQ對仙台跟輕米造成多巨大的影響跟觀光經濟效益,好幾個瞬間我都快相信日向跟影山真的存在了,當地的氛圍一直在告訴我,大家也都好喜歡這部作品,能喜歡HQ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