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遊記】2017秋泰國曼谷:YOI聖地巡禮-Imperial World



這是YOI動畫第四話中,披集回到曼谷的集訓地點,實際是一個叫做Imperial World的商場。
由於旅伴想朝聖,所以YOI不是我主力推的作品,我還是巡禮了……因為Imperial World所在地離曼谷真正熱鬧的市中心有段距離,不是個一般觀光客會去的地方XD
不過這個商場是這趟曼谷行中最沒觀光味、最貼近當地人的一個地方,也是很有趣。而且每次聖地巡禮時,想像那些角色們真實存在,都覺得離二次元近了一點,好開心(好想打破次元壁)



交通方式可以在Google Map搜尋「Imperial World Samrong」,Google老師就會帶你去了,我們當時前往方式參考了日本人這篇聖地巡禮REPO:聖地巡礼あそび in バンコク*ユーリ!!! on ICE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2017年11月)Samrong站已經開通,交通方式變得很輕鬆:搭乘BTS到Samrong站,跟著人潮走過空橋,就可以透過連通道進入Imperial World。
外頭就能看見的Big C是泰國當地的連鎖超市,大概就像台灣的家樂福或大潤發。






Imperial World定位是比較平價親民的百貨,內部一張照片給披集迷妹們用(?):



冰場位於五樓,穿過一片遊樂場跟很適合辦ONLY的空地就能抵達入口處,當時查資料的時候好像真有看到這裡有舉辦YOI ONLY…….XDDD
(看不懂泰文所以不太確定情報真假)
靠近冰場那區燈光滿昏暗的,外面目前圍了一小區的桌球場地。






進去時我們有問工作人員「場內是否可拍攝?」,但他說禁止拍攝,所以就沒法拍裡面了。推測是因為我們抵達時已經接近當地時間六點,一般對外營業時間快結束了,之後的時段似乎被包場練習。場內很多穿著有泰國國名的女孩兒們練習,說不定是國家代表或國家選拔吧。大家身材都好好。

離開的時候天色已黑,從正面拍了就完全是動畫裡的場景了呢。
當時我一邊拍一邊跟A子說「作畫一定也是在這拍參考資料的啦」XDD



順著原路走回BTS站。
有連通道真是太好了,因為曼谷馬路還滿不平的,那幾天我走在馬路上都很怕扭到腳XDrz



最後放一點附近的其他有趣照片,捷運一到站可以看到的有趣建築,跟在市內看到的多數不太一樣。


冰場旁這張海報的旁邊有決鬥者在打牌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