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紀錄】好險我醒得快之床頭起火電池爆炸事件

標題用了名偵探科○風味的標題。
在打之前猶豫了很久要不要寫個心得,因為要回憶其實頗痛苦,但是人生難得遇到這樣的經歷,所以還是來留個紀錄吧。

另外,雖然有照片但我完全不想再處理,所以請自行點進去噗浪看Qrz



上個禮拜二的凌晨,由於當天早上有大報告、下午要去台中參訪,所以在一點半的時候,我把副廠相機電池放在書桌上的副廠座充上充電,早早躺平。
累得要死的研究生如我當然是沾到枕頭就立刻睡著,直到不知道為何突然醒來,然後我覺得我的枕頭旁邊怪怪的,於是我看向枕頭旁邊……

咦?亮亮的?

咦?這是……火?

他……起火了?(((((((;゚Д゚)

起火了!?(((((((;゚Д゚)

起火了!!!!(((((((;゚Д゚)

一片暗中有火苗啊!而且還燒得不小!
當下當然是嚇死了!
不過就是太過驚嚇以至於我根本不記得我那時候想了些什麼,但總之我快速地拉開床邊的熊,用枕頭撲滅了火勢。
之後因為太驚嚇所以完全不知如何是好,只好開電腦然後( ゚д゚)ポカーン
發了噗也因為太早(四點半^q^)無法立即獲得意見,所以我一直放空到我爸起床才繼續處理。
當中我試圖找起火原因但是完全找不到,只能清點被害損失:

※陪了我好幾年的熊熊應擁護主、壯烈犧牲。
※床單、床墊燒破
※木質床頭燒
※發現不明錫箔片
※我的手臂輕微燙傷^q^

但對於起火原因真是一頭霧水。
接著一直到我上傳照片到FB完以後,我眼角掃到了旁邊……

咦……這不是我昨天充電的電池嗎?Σ(゚Д゚)

他為什麼爆開了?Σ(゚Д゚)

為什麼爆開了?Σ(゚Д゚)

爆開了!?ΣΣΣΣΣΣΣΣ(゚Д゚)


一切謎底揭曉,就是電池不明原因爆炸,然後裡面的金屬片飛越了半個房間從書桌到我床頭燒了起來。
好險有先燒到熊,引發臭味或是熱度我才醒,要是飛到了書櫃上或文件上,我沒那麼早驚醒,大家就會在社會版上看到我了吧……Qrz

後來廠商有過來進行賠償,但其實上禮拜因為驚嚇過度,我整個人一直是( ゚д゚)ポカーン的狀態,一直在想「我還活著嗎?不是聽說有些人死掉以後不會感覺自己已經死掉了,還過著以前的生活,所以現在的我到底是不是活著啊?」的哲學問題(?),所以事後想起來有點草率地接受廠商的賠償(我的熊熊!就算大家都叫我再買一隻但我失去的是感情啊!嗚嗚嗚。・゚・(ノД`)・゚・。),不過人平安最重要啦……Orz
事後還有人說我描述現場很冷靜,但我覺得我根本是驚嚇過度才很冷靜……

最後學到的教訓:

1.找廠商賠償時請找其他比你冷靜的人處理

2.不要買副廠電池

3.不要於睡前充電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充電。O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