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遊記】2016冬日本東京行:PERSONA 5聖地輕巡禮-涉谷



P5舞台在東京,作中商店街又都是實際的超繁華商業區,聖地巡禮非常方便,這趟旅行原本有規劃主角寄宿處原型的三軒茶屋,但因為心情不好取消⋯⋯等下次去東京時再去波特家附近玩吧( ´ー`)
不過由於那幾天晚上都在涉谷行動,不經意地路過不少遊戲場景,有隨手拍了一些。只是因為拍得太隨手,照片歪到我回來要修圖,好慘XDDD
更專業的聖地巡禮似乎要拿遊戲截圖來比對,但礙於版權問題又有點麻煩,所以直接上照片了。

這篇的聖地巡禮處包含:

  • 渋谷駅連絡通路
  • 渋谷セントラル街
  • 渋谷地下通路
  • 渋谷駅地下モール
  • 渋谷ドリンクスタンド(べジタリアーノ)
  • P3:ゆりかもめ新橋駅



渋谷駅:


遊戲中盤時怪盜團的秘密基地!
這裡原本就是外國人來到涉谷也一定會駐足的景點,非常好找。
我在這拍照時就發現沒事先遊戲截圖的壞處了,取景沒辦法如實呈現遊戲中的鏡頭Qrz
遊戲中的場景還要更往旁邊一點。

涉谷駅前広場是可以碰到政治家吉田的地方:




渋谷セントラル街:



渋谷地下通路:





可以與喜多川見面的地方⋯⋯!ヽ(゚∀゚)ノ
超想碰到喜多!ヽ(゚∀゚)ノ
不過來了兩天都沒見到喜多,好可惜喔嗚嗚嗚QQ
因為涉谷站儼然是座迷宮,原本很擔心找不到這個點,不過卻意外地好找,跟著指示往7a出口走就是了。

渋谷駅地下モール:





可以遇到杏,以及能打工的花店的所在地。
這裡是迷路找超市時走到的地方,看一看覺得超眼熟,立刻就想起了遊戲裡的一切\^O^/
要我說的話,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像涉谷、東京或是新宿這類大車站,實在太容易迷路了。

渋谷ドリンクスタンド(べジタリアーノ):



這間店在地下通路旁邊而已,它也在涉谷存活好久了,我一直覺得這間店滿神秘的XD
實際上沒賣青汁,A子買了一杯草莓香蕉果汁,好喝,知識++。


最後附上OMAKE的P3聖地,ゆりかもめ新橋駅:



因為住在台場,這站是這幾天旅程的必經之地,也拍了一下新橋車站。
P3故事的舞台主要在東京的港區,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線)的新橋駅就是Persona 3的巌戸台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