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遊記】2015日本東京行記事:Day1-2


因為耿耿於懷錯過今年六月日本大量產出的米英新刊,七月就開始想著11月要去日本,八月訂機票和飯店,前幾天睽違四年踏上日本。
上面這段過程看起來很簡單,不過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規劃的海外自助旅行,加上帶了媽媽(第一次出國),而且我又很不喜歡坐飛機,以上都讓我緊張到爆炸到處請教日本旅遊專家(?)……太感謝A子了QQ
在這裡可以先分享幾個參考前輩們建議和結合自己經驗的長輩出遊注意事項:

  1. 行程不要排太緊,但可以多準備幾個口袋景點,還有時間可以再多跑。以我自己的行程來看,其實只有一半是之前排好的行程(池袋、明治神宮、表參道、台場、淺草),其他都是看我媽體力和意願另外加上去的。
  2. 參觀景點時多講解,讓長輩了解自己現在在幹嘛,這頓飯為什麼值得排隊?好吃在哪?這個景點為什麼有名?有什麼歷史?不然他們可能不會理解你為什麼會排這個點
  3. 一有機會就多問要不要喝水、要不要去上廁所、要不要休息
  4. 讓長輩能上網拍照打卡(超重要)

雖然行前因為貴様ちゃん搞的大烏龍讓我心情非常不美麗,但整體而言還是買東西買得很爽XD
這五天行程如下,因為不打算仔細寫,所以應該會以照片為主,看圖說故事。

Day 1(11/27):台北松山→羽田機場→汐留皇家花園飯店→池袋SUNSHINE CITY、Bic Camera、藥妝店、肉肉うどん
Day 2(11/28):Tully's coffee→明治神宮外苑→明治神宮→表參道→まい泉→Craft holic→飯店休息→ 東京鐵塔→汐留Carreta青い世界
Day 3(11/29):Big Site→一蘭拉麵新橋店→台場海濱公園→富士電視台→Diver City
Day 4(11/30):日之出馬頭→水上巴士到淺草→米久本店→日暮里纖維街→上野阿美橫町→終於看到宮崎駿大鐘QQ
Day 5(11/31):銀座MOS、伊東屋→羽田機場→台北松山





 

 (一進到房間拉開窗簾就相當驚艷,東京鐵塔和富士山耶!另外因為不換床單,在旅行最後一天有拿到感謝函)




除非是要挑戰長時間移動,不然我旅行中不是很喜歡換旅館。本次四個晚上都住在A子推薦的汐留皇家花園飯店,這裡交通非常方便,鄰近車站內也有超市和餐廳,更棒的是我們很幸運住到可以同時看見東京鐵塔和富士山的房間,這點讓我媽龍★心★大★悅(是的,基本上這趟旅行只要媽媽開心我就怎麼都好)


因為媽媽提議第一天就先把購物清單買齊,所以check in後就直奔池袋Sunshine City,與我心心念念的小浣熊相見歡差點在裡面買到破產^////^
剛好也在這天一口氣於池袋買齊了藥妝、電器(低周波治療器超便宜啊)跟LUSH(日本LUSH也好便宜啊!),但因為勸敗的親友不在身邊,這天就路過乙女路而不進去逛了……

 

 

第一天晚餐肉肉うどん是透過食べログ(我覺得還算堪用的app)於池袋當地馬上找的餐廳(因為太餓就忘了拍),大抵上滿符合網路評價的XD
晚上回去本來想看日テレ宮崎駿大鐘的整點表演,但從這一天起他維修了兩天Orz

 

第二天早上吃完旅館附近的Tully's coffee,就直奔青山一丁目站,跟著人群走到明治神宮外苑看銀杏。今年的銀杏沒有很美,但我媽很滿足就……沒關係啦 (・∀・)


接著就搭車去明治神宮散步了一下,看到好多新人,我在這裡買了我的第一本朱印帳,意圖開始蒐集朱印。
(之後的行程中,淺草還附了朱印說明(日文)叫你不要只把朱印當成旅遊戳章蒐集冊,對神很失禮。)


當天的午晚餐是舞泉豬排,還是好好吃QQ
但因為這天週末,就算是非用餐時段,還是排到天荒地老Orz

 

竹下通整條塞爆於是放棄,只在附近閒晃順便去Craft Holic朝聖(?)一下,剛好看到P4D和可麗餅的合作企劃,但番長的那個我真是沒勇氣吃(而且已經很飽了)XDDD

因為這天走了不少路,傍晚(這幾天日本大約四點半就天黑了吧)回旅館休息了一下看還有時間,就出發去東京鐵塔。

 


A子說,聽說東京鐵塔有時候點橘色燈,有時候是紅色燈,究竟~會碰到什麼顏色呢?



解答:



若是持有JCB卡的話,持卡人本人可以免費上到大展望台喔(活動期限至2015年底),但不瞞各位,作為一介宅宅,我在這裡只瘋狂想到庫洛魔法使(月月!快從鐵塔上下來啊!)



在東京鐵塔吃到懷念已久的31冰淇淋,自從他撤出臺灣後每次在台北車站附近吃完飯都找不到吃甜點的地方了……美味只能在日本懷念QQ


回旅館時剛好碰到汐留Carreta的整點演出,這次他們和仙杜瑞拉合作,主題是青色世界,超美。我是有隨手錄影下來啦……但就不知道會不會因為裡面有音樂被YOUTUBE砍了XD
(看影片往這裡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