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感想】ハイパープロジェクション演劇「ハイキュー!!烏野、復活!」12/1&12/2



很幸運地跟A子抽到東京凱旋初日與第二日的票,於是有了這次的日本行,在前往AiiA 2.5劇場的路上,還幸運碰到集英社買的大廣告。
我們的場次是12/1與12/2晚,第一晚座位離舞台比較近,第二晚座位幾乎是在劇場最後面。坐在前排離演員很近固然很爽,但本劇大量使用地面上的投影效果作為表演輔助,如果在前排會幾乎感受不到投影,有一好沒兩好XDrz
(所以有抽中兩場能看兩次真是太好了⋯⋯)




這次劇情改編自原作中音駒登場到IH伊達工戰結束,貫穿劇情的是音駒練習賽中提到的「聯繫(繋げ)」以及常波戰中過去大地說的「如果不想得勝,便不會獲勝」。我覺得編劇滿照顧各方粉絲的,不管是烏野、及川、音駒(尤其是研磨)及伊達工迷妹,大家都應該會很滿足。

以下有劇情洩漏,簡單列幾項印象深刻的地方!



本次的音樂與舞台效果依然秀逸,還運用了類似實況的呈現手法,此外,最大的亮點絕對是在練習賽前,音駒與烏野合宿那段!舞台上的表現手法超有創意,大家看到時都忍不住驚呼⋯⋯根據我淺薄的經驗,在日本觀劇,大家都很安靜,很難得聽到大家反應這麼大XD
而上半場重點都在音駒,音駒戰的表現手法是以遊戲破關為主題,還很認真地畫了角色點陣圖,故事中也出現了童年期的黑尾與研磨。

原作中讓排球隊二三年級整體崩潰的潔子學姊激勵大家的場景,與前作相同,一樣沒有學姊本人出場,但也算忠實呈現了。不過繼續沒女角的話,之後演劇應該有很大的機會做到第二次青城戰,就該是另一位重要女角登場的時候了,不知屆時要如何呈現仁花XDrz

原本在這段劇情中比較沒戲份的小岩與及川,則是給了超大Fan Service⋯⋯一開場角色介紹他們就拳頭輕輕互擊,那種不經意油然而生的信賴感就超萌,下半場整場他們都和嶋田哥在場邊觀戰與講解,然後~就可以看到小岩跟及川黏~超~緊~~~~彼此互動的小動作超~級~多~~~~

中間及川跑去烏野嗆聲的片段,小岩一直打斷及川的話讓及川超無奈也好可愛。
初日當及川對台下亂放電、小岩把他領回家(?)時說了「うちのクソ川(我們家的混帳川)」也萌到不行⋯⋯可怕的阿呍組合。根本是會走動的萌點。

不過跟上一齣相比,本齣架構其實比較鬆散(尤其是下半場),但下半場伊達工出場的音樂與舞台表現都很有氣勢與魄力,用RAP對決也很有創意,更不用說最後比賽輸掉後的氛圍,滿場的伊達工迷妹都一直啜泣,所以整體而言也很滿意。

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怪人組合則是⋯⋯雖然這次劇情主軸不在怪人組合,但影山還是好可愛啊⋯⋯!

想要跟貓(用布偶呈現)玩的影山好可愛。
一直想對研磨問東問西但還被日向搶台詞的影山好可愛。
被日向吐槽「我是不太懂啦但你笑得好噁心喔」的影山好可愛。

結論:影山好可愛。

(廢到笑的感想)

我也沒想到最後居然有做到「十年二十年都還會在同一個舞台上」的日影對話,太爽了。最後的最後木村影山還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好萌。
喜歡怪人組合真是太好了。

這次觀劇最驚喜的部份是初日謝幕,須賀與木村的No Plan對話:

木村「今天一天也很努力喔!(今日も一日頑張りました!)」

須賀「你以為是小學生在寫作文嗎!(小学生の作文かよ)」

接著須賀在說話時,木村一直「嗯」、「嗯」,話超級少,因為反應太稀薄,台下觀眾就笑了。

須賀「什麼?這傢伙一副很了不起(偉そう)的樣子?他平常就是這樣啦!(いつものことですよ)」

木村「別再說啦!(用手肘推推推)」

⋯⋯太可愛啦!!!

可愛到崩潰!!!

因為太爽太衝擊我還忘記木村是說「言わないでくれよ」還是「やめてくれよ」⋯⋯^q^
我已經用心靈錄影把這段對話錄起來啦!在心裡回味100遍!

順便記錄一下跟劇情無關的事情,這次鼓起勇氣豁出去寫了Fan Letter,超級開心\^O^/
話說明年又有新戲了呢,希望明年也可以給木村Fan 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