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遊記】2016冬日本東京行:日本棋院+α(棋魂聖地巡禮)

作為圍棋界中流砥柱(※)塔矢亮的粉絲,抱持著總有一天要來朝聖棋靈王(棋魂)聖地的重要使命感(?)⋯⋯所以我們就來到日本棋院了!

日本棋院位於市ヶ谷駅,從車站步行約5分鐘可以抵達。



出國前來不及複習漫畫,根據漫畫看得比我熟的A子表示,離棋院最近的這個出口也是名場景,總之先拍了一下(爆)


沿著坡道往上爬,很快就可以看見日本棋院了,棋院對外開放時間為上午11點。



(※依照原著設定,2016這個時間點小亮絕對已經和阿光一起稱霸日本圍棋界了⋯⋯><)





一樓是大廳,有一些近年的展示,然後⋯⋯

就是!這個!電梯!




左右兩側的話⋯⋯

還有!這個!樓梯!
這就是那個!
振作起來的阿光先生等不及電梯,衝上去找小亮的樓梯啊⋯⋯!



老實說光在一樓A子與我就爽翻天惹(很好打發),一直覺得電梯門一開(長髮的)塔矢棋士就會走出來,好感人QQ
接著二樓是開放給一般民眾的對局區(收費)、櫃檯以及一些圍棋棋具跟書籍的販賣區。

來到這裡,最主要的目的除了看可不可能在轉角遇見塔矢棋士外,最大的亮點就是幽玄之間了。日本棋院開放見學幽玄之間,不過因為幽玄之間可能會有對局,所以官方網站建議要先電話預約,接著在約定好的時間洽詢櫃檯人員,待棋院內部聯絡完畢後,就可以上去參觀了。事實上,我們抵達六樓的幽玄之間後,接待的工作人員也有說明天就有對局,請不要觸碰或移動幽玄之間的擺設。
在這裡特別感謝嗚啦幫忙打電話預約參觀見學⋯⋯!(很孬,不敢自己打XDDD)




工作人員還幫我們舖上坐墊跟我們說可以坐在這裡拍照,非常和藹可親XD



(之後也真的跟A子分別跪坐在這裡拍了照。)

幽玄之間其實不大,但流露著一種很難形容的莊嚴又神聖的氣氛,最精準的形容可能就是肅殺之氣。在裡面真的會讓人不知不覺放低聲量、安靜地動作,完全可以體會阿光當時第一次踏進這裡的感覺。因為有工作人員在等我們,所以不太好意思在這裡待太久,大概只在這裡參觀了10~15分鐘左右。對了,當天同樓層還有其他圍棋研究會在活動,不過我們就沒去看了(應該也不能去參觀XD)。

棋院B1還有圍棋歷史的迷你展示廳,拍一張作為紀念。



整趟棋院晃下來大約花了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以前真是作夢也沒想到有一天會來棋院朝聖XD
參觀時真的一直覺得會碰到小亮。(醒醒啊)

順便收一下其他的朝聖地點,作為宅宅,本次有去中野尋寶,而中野JR站一出來的サンメイトビル,就是小亮家碁會所的原型噢。


詳細地址如下:




附帶一提,這次入住的台場希爾頓,其實也是北斗杯會場原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