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遊記】2016冬日本京阪行:美食


本次最大的感想:一個月出國兩次中間還夾個CWT真是太累了_: (´ཀ`」 ∠):_
因為關西行走的是一般觀光行程,所以也是採主題式(?)寫法,這篇就只記錄食物照片,這次吃超好,每頓都很滿意XD

本次行程表:

Day 1(12/14):關西機場→心齋橋飯店、CRYSTA長堀→北濱五感、森田鋼筆店→日本橋、難波、心齋橋
Day 2(12/15):祇園四條→花見小路→建仁寺→清水寺→河原町
Day 3(12/16):宇治(平等院、宇治神社)→伏見稻荷→河原町、錦市場
Day 4(12/17):北濱五感→萬博紀念公園、LaLaPort→梅田(阪急、Yodobashi)
Day 5(12/18):心齋橋飯店→關西機場

然後也簡單列一下食物列表:
  • 木曽路 心斎橋店
  • 清水 順正 おかべ家
  • ひさご寿し 河原町本店
  • 中村藤吉平等院店
  • OKOMIYAKI SAKURA
  • 五感 北浜本館
  • 京の鶏どころ 八起庵 京都高島屋店
  • PABLO 栗子起司塔(期間限定)


木曽路 心斎橋店:人生第一次吃這麼貴的牛肉,看看這精美的油花!三片加上一些蔬菜就噴掉台幣一千五,因為金額真的太驚人,還特別請穿著和服的服務生示範如何涮才不會浪費⋯⋯這牛肉真的好~好~吃~啊!入口即化!
不過我去的時候被安排在接近入口處,鄰近吸菸區,吃飯時一直有菸味竄進來,有點惱火XDrz(在日本吃飯時都會特別挑禁菸或嚴格分菸的餐廳)





清水 順正 おかべ家:特點是湯豆腐,可以自己製作豆皮喔!雖然事先查到的遊記都說量很少,但其實可以製作的量挺多的,一開火加熱、豆皮開始凝結後,簡直可以撈到天荒地老。
他家所有的豆腐料理也都好好吃,我最喜歡的是類似甜味噌的田樂,但因為吃太爽,忘記拍照(振作一點)XDD

總之,喜歡豆製品的人絕對不可以錯過這間店!




(加熱中的豆皮鍋與製作畫面)

ひさご寿し 河原町本店:找到這間店有過程點曲折,當時我們剛結束和服體驗,換下和服大家都累到崩潰,Google卻帶我們到他在高島屋裡的外賣店⋯⋯後來才又找到本店。一開始想吃這間是瞄準了他冬季期間限定的蒸壽司(簡單來說就是蒸熱的散壽司),實際吃過後,確實很有特地找到這間店的價值!

如果要我給這趟旅行中正餐排名的話,他是第一名。
蝦子的鮮味夠,醋飯又超級好吃,寫到這裡,好想⋯⋯再吃一碗啊-q-



中村藤吉平等院店:Google的營業時間有誤,他正確的開門時間是11點。我們一早衝宇治就是為了吃本場抹茶,這間店的抹茶製品沒讓我失望,而且因為很早就到,所以坐的是靠近宇治川邊的座位,超級愉悅。






OKOMIYAKI SAKURA:因為想著「我們這趟都沒吃到大阪燒啊啊啊啊」所以靠著食べログ找到的餐廳,大概也是本趟最重口味的一餐了。
我們選了人氣推薦的加蛋炒麵跟綜合燒,前者可能是因為加蛋的關係,吃起來好像牛排店會附的鐵板麵(爆)



啊,不過整體而言算好吃的一餐喔XD

京の鶏どころ 八起庵 京都高島屋店:在京都因為原本想吃的餐廳被包場,窮途末路(?)之下在同棟百貨裡找到的一餐。原本我不特別吃蔥,但這間親子丼裡的蔥好好吃喔。



五感 北浜本館以前有寫過介紹,這趟旅程我們在店裡消費兩次,還外帶了兩次,我只能說,如果喜歡西洋甜點,到了大阪卻沒造訪五感,是超大的損失。

如果我記憶沒錯,應該是販賣到下午兩點為止的輕食吐司組合。蛋跟土司裡的起司菇餡料超好吃。



原本A子跟我想點兩個蛋糕就好,但當服務生端著托盤讓我們選的時候還是選了三個,意志力非常薄弱XD



雖然剖面圖被我拍得很醜,但真的很好吃,尤其是那顆咖啡色的蘋果塔,簡直是蘋果甜點中的藝術品與奇蹟(不誇張)。
糖煮蘋果不膩也不爛,有著QQ的口感,還保留蘋果的香氣,好希望他是常態型產品(上次夏天來時沒碰過它)。




這次期間限定是栗子奶油茶,雖然偏甜,但是茶、鮮奶油、栗子(與糖漿)是超乎想像的組合。個別吃都很美味,但三種加起來時戰鬥力根本破表⋯⋯



第一天因為完售沒吃到的鹹派,麵包超好吃。鹹派部分,因為我自己不喜歡這類口感,所以不予置評(A子很喜歡XD)。



草莓塔與栗子慕斯蛋糕。



外帶回飯店的草莓蛋糕(超級基本款)與栗子蒙布朗,A子先向蒙布朗下手,我則是先吃草莓蛋糕,當A子跟我說栗子蒙布朗濃郁到不行時,我只是⋯⋯很安靜地⋯⋯快速地吃草莓蛋糕XDDD
(因為真的好吃到不想講話QQ)



這趟吃了他們家這麼多產品,A子與我的結論是:好希望他開在公司旁邊又不希望開在公司旁邊喔。(很怕吃到破產)

PABLO 栗子起司塔(期間限定):我在台灣吃過,想比較看看台日兩者差異順便買回飯店當早餐,所以在道頓堀那裡排隊購入。

我們一結完帳店員就大喊「請幫我掛上栗子售完的牌子喔~~」當下真有種勝利感,彷彿搶到攤位最後一本新刊一樣(住口)
因為是限定口味,所以表層有栗子的圖。而口味⋯⋯不知為何比台灣好吃,可能日本的乾爽氣候很適合吃這類起司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