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感想】角川BOOKWALKER使用心得(?)

前一陣子為了看妖怪旅館營業中,下載了角川BOOKWALKER,嘗試過買書跟租書,以下筆記一些使用感想,不免與Kindle比較。附帶一提,我之前買的Kindle paperwhite過保後故障懶得送修,之後直接買了一台最便宜的Kindle(無背光)XD
BOOK☆WALKER最主要的優點是角川家大業大,而且目前他們似乎很積極推動這領域,當紅的輕小說上架速度超快、也常有配合動畫化的優惠折扣,另外儲值金制度也很方便,租書以後消費金額可以直接折抵購書金額。

一些使用上的困惑之處、小缺點收下面。



1.註冊時頭像圖片必填。


我真的超困惑,困惑到遇到問題當下立刻截圖www
註冊這麼多網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會員註冊一定要上傳頭像的啊XDDDDDDDDDDDDDDDD

2.BOOKWALKER買的書只能在角川專用的app上看,但卻不能在app上直接購買。

不給我電子書檔案讓我丟到Kindle上,我就認了,反正現在每間電子書都想做獨立規格或獨佔,而且我可以說服自己輕小說篇幅不長,閱讀不會太累,勉強還可以用手機跟平板看。
雖然Kindle是可以下載PC/MAC用軟體在電腦上直接閱讀啦……



(Kindle電腦版。我對於他自動幫我設定簡中還無法更改設定也是有些不滿,但仍是堪用)
不過角川旗下書籍也會在日本亞馬遜上架,如果往後台灣沒翻譯的書或是我不執著於中文版時,我就會直接買Kindle了吧。
後者真的很莫名其妙,既然只能在手機上閱讀,居然不能在app中內購,只能在網站上購買後,再app上同步,總覺得不是太聰明,在app裡讓人直接買增加衝動購物不好嗎?XDDD

3.app閱覽時,預設的天地留白不佳。

下面這三張圖是我調整過的介面,原本預設是毫無天地的滿版,一叫出工具列,上下兩端的字就會被遮住。我會發現這點是因為手機螢幕很小,比起Kindle,很容易點到工具列XDDD

  

Kindle和手機(iPhone6)的操作範圍如下:



4.點選內文註釋會直接跳到備註頁。

但App裡偏偏「回到上次閱讀」的功能不是很直覺(有做嗎?),有點困擾。

因爲輕小說很適合透過電子書形態閱讀(實體書很佔空間、二手流通價格也不好),大致上我樂見BOOKWALKER做得起來啦……至少希望可以改善第二點的購買問題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