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

【筆記】超注音forMAC v1.0.5


在A子推薦下試用了超注音forMAC約一個月,確定會購買,所以寫個簡短REPO,我也順便錄了一段操作。



(主要是展示特殊符號輸入,但也能看出我打字習慣很差,有點糗XDDD)

優點:
  • 快速叫出特殊符號鍵盤
  • shift+^可以快速輸入刪節號,寫文的人的福音,而且是正確的刪節號 MAC的刪節號問題詳參:【筆記】MAC中的刪節號
  • 自動選字樂勝預設輸法,我現在只要輸入「ㄧㄌ」第一個建議詞就會跳「遊了」,當初我用沒幾天他也記起來「ㄕㄓ」推薦詞是「社長」了,學好快。

缺點:
  • 在特定軟體視窗中無法用按鍵切換中英文(最大的缺點……這狀況最常出現在存檔命名的時候),絕對是Bug
  • 注音文比較不好輸入
  • 明明是Mac用輸入法,卻要用Android app內購,我想Mac使用者還持有Android端末的人應該不多吧(但是可以私訊官方FB另外用很復古的轉帳+Email購買)

不算缺點但要另外適應:
  • 切換中英文、英文模式下切換大小寫的方式跟預設不同
  • 無法直接用數字選字,要用上下左右箭頭或設定按shift+數字選
  • 我還找不到哪裡可以輸入全形空白(?!)

因為切換的選項與預設不同,我一開始適應這個輸入法經歷了一段陣痛期,不過快速叫出特殊符號這點真的大加分,畢竟我之前用MAC預設輸入法想快速輸入特殊符號得如此克難:


(要自己設定替代文字RRRRRRRRRRR)

如果之後版本可以改善無法中英切換的Bug就很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