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

【感想】寶塚歌劇台灣公演 東離劍遊紀/Killer Rouge

觀劇日期:10/27晚、10/28晚(台北千秋)
東離跟寶塚我都分別看過一些,知道來台公演劇目是東離後,很快就決定和朋友一起衝了。自三月搶票後時光飛逝,下半年因為工作忙碌,精神超級枯竭,但週日看完劇等完出待時真是讓我發自內心感到快樂,有看兩場真的太好了,有看到千秋真的太好了…… 
我一走出國家戲劇院就覺得我彷彿看了KOP嗑了光麻藥……喜歡東離的朋友請務必去看看,絕對不會後悔的。而全世界的人都該看一次寶塚,歌曲、舞蹈、舞台裝置、走位,寶塚根本是娛樂的高峰,人生絕對值得去看一次。

下面簡單記錄一些觀劇心得。對了,若是在PTT上想看心得,要橫跨西洽、布袋戲、寶塚三個版去找,跨界合作真是太狂了(`・ω・´)(樂見其成XDDD)



這次寶塚東離改得很好,尤其是捲殘雲貫串全劇的英雄與名聲,跟殤叔那段談論名聲的對話更是比原作流暢不少……XD
我相當喜歡虛淵寫的文戲,尤其喜歡看他如何描述理念衝突,但可惜的是映像化時,幾乎沒能處理好他的文戲。虛淵擅長以長篇的對話展示衝突,但卻是映像化時的最大難關——小圓於QB闡述魔法少女機制時,我相信新房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卻仍有些枯燥,FZ的聖杯問答若不是最後伊斯坎達爾放寶具,也稍嫌無聊,東離則是單看文本很有趣,也靠著戲偶的動作增加不少趣味性,但實際演出還是太長了……不過在這次歌劇版針對台詞與節奏微調,讓小捲和殤叔的對話生動不少。而最前頭加入小捲拜別父母,也能呼應他後續劇中的表現——桂花園裡怕撞見父母,之後接續原作成為想成為英雄的想像與面對憧憬破滅,最後接到封印魔神後成為眾人口中的英雄使父母感極而泣,小捲的故事變得非常完整,幾乎成了這故事的隱藏主角。 

我相信腳本很努力把13集的劇情塞入90分鐘了,只是最後大混戰還是太過倉促,狩雲霄突然洗白託付捲殘雲「成為英雄」也有些突兀,讓整體編劇有些有中不足。然之後殺無生的戲份被刪掉超多XDrz

舞臺效果部分,多數武術特效都使用投影,但使用太多次特效反而有點LOW……XD
但有如繁星的LED燈閃爍升降效果非常好,我也好喜歡夜魔叢林那段,紅衣傀儡的動作再加上連串的「歡迎光臨」真的超級毛~~~~~~~

其他就……紅的凜雪鴉也太G8(稱讚)XDDD
原作已經很G8了(我原本來不相信他做人失敗到大家都罵他,實際看才發現他真的很G8),寶塚版的搭配動作跟表情還有語氣更是G8出了新境界(稱讚)XDDD
但更厲害的是即便你知道此人G8但還是無法真的恨之入骨,太猛了吧……而且拿煙斗跟轉身的動作都好好看……^/////^
殤叔則是……好喜歡他一副儘管衰小又淡薄看一切的風範喔……
小捲跟丹翡也超還原,好喜歡兩人初見面那段,好Q,粉紅色的光打下去好可愛。
而且寶塚不愧為寶塚,大家的衣服都好還原啊!

音樂部分,行前我有問A子這次會不會繼續使用澤野寫的OST,當時A子猜(依據慣例通常)不會,所以我在位置上一聽到響起ThunderBOLTfantasy時起了滿身雞皮疙瘩……國家戲劇院!澤野的OST!爽!!!!!!!!(ㄩㄌ狂喜)

湊齊攻頂小夥伴後合唱的雷鳴讓我差點感動落淚……天啊……超豪華陣容的雷鳴欸……這首歌原本就很棒,再加上全體合唱的美聲……好好聽……好熱血喔……QQ



雖然因為要趕進度,導致為了東離而寫的歌很少,但下半場Killer Rouge完全補強了這個缺點,讓人看了好開心喔……我剛好很喜歡Killer Rouge的風格,整場都聽得好爽。
節目編排還加入了凡爾賽玫瑰OP……爽……太爽……QQ



針對這次臺灣公演,還加入了妙妙妙和天機兩首歌。雖然天機完全聽不懂,但我後來回家聽了原版天機:

發現我沒字幕也幾乎聽不懂原版天機歌詞XDDDD
大家可以開了MV後去做其他事,試試看空耳歌詞XDDD

不過後來和朋友討論後,覺得這次的選曲還是太為難日本人了,可能還是選慢一點的歌會比較適合,或是台語歌也不錯,畢竟ㄓㄔㄕㄖ的難關不好過啊……而且或許超適合唱墓仔埔也敢去……

對了,脫口秀那段超讚……我看了昨天晚場跟今天千秋,紅子臨場反應都好好,而且好好笑XDDDDDDDD
自肥得好有特色XDDDDDD
小愛跟禮子也都可愛XDDDDDDDDD

對了,這兩天的字幕也非常ㄎㄧㄤ,聽說前幾場是沒顏文字的,但後來歌詞都會出現🔥跟✨,超級喜歡XDDDD
而且脫口秀紅子的台詞「遠渡重洋來台灣了❤︎」有夠可愛XDDDDDDDDDDDDD

最後的結論就是在台灣看的這兩場劇太爽了……
附帶一提,我這兩天還有去出待(體驗迷妹的心情),大千秋在等的時候忍不住跟A子說「寶塚的飯撒做好好喔,我的小偶像是不給出待的QQ」然後隔壁的迷妹忍俊不住……QQ
沒關係的……我也覺得我好可憐(住口)